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全新V8 GT 法拉利Portofino全球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当地时间9月8日,在意大利热那亚省菲诺港(Portofino),法拉利的全新V8 GT跑车——与菲诺港同名的法拉利Portofino首次公开亮相。作为现款California T的继任车型,法拉利Portofino还将出现在9月12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现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快速了解Portofino:

★ 名字来源于意大利热那亚省的一个渔村,中文译名“菲诺港”;
★ V8 GT跑车,现款California T的继任车型;
★ 配备3.9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600马力;
★ 0-100km/h加速时间为3.5秒,极速大于320km/h;
★ 硬顶敞篷结构。

新车特点:

  作为California T的继任者,法拉利Portofino在布局方面与前者保持一致,而外观上也能看到一些California T的影子。Portofino的前进气格栅也采用了和California T类似的好像“微笑大嘴”样式,但前保险杠和回旋镖形状的大灯却被设计得更加锐利,因此整体的攻击性增加了不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L”型LED大灯忠于法拉利目前的家族风格,此外其两侧还隐藏了一个小型进气口,车头的空气可以通过这个进气口进入前轮拱,进而沿着侧面导出,用以控制乱流,从而达到减小气动阻力的作用。

汽车之家

法拉利 Portofino 2018款 基本型

  在Portofino身上,法拉利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设计风格——双隔间快背式设计,同时动感、优雅的车身线条也是法拉利GT跑车一贯的设计风格。不论是敞篷状态还是硬顶状态,Portofino均能表现出一贯的轻盈灵动,这是很多硬顶敞篷车很难做到的。此外,名为“Portofino红”的红色涂装也是在这台车上首次亮相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起前任California T,Portofino的两个圆筒形尾灯的距离被拉长,进而造成了尾部更宽的视觉效果,使得整个车尾给人感觉更加协调,也更具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6/1938/1318mm,重量分配比为前46:后54。

汽车之家

  Portofino的内饰同样延续了前任的整体风格,包括中控屏幕布局、中控台底部纵列的圆形按钮等方面都能看到一些California T的影子。此外,新车还装备了18向调节电动座椅,中控触摸屏幕的尺寸达到10.2英寸,车主还可以选装JBL专业立体声系统。而全新设计的导流板使得座舱内气流量降低了30%,进而有效降低了车内噪音。

  动力方面,Portofino同California T一样搭载了一台3.9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比后者增加了40马力,达到600马力(7500rpm),峰值扭矩小幅增加到760牛·米(3000-5250rpm)。全新的调校不仅提升了动力,同时还增强了发动机声浪,目的是增加敞篷驾驶时的驾驶乐趣。此外,Portofino搭载了第三代电子差速器(E-Diff3)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而这些配置都是第一次出现在法拉利的身上。

● 新车背景:

  法拉利Portofino的车名源自意大利的一个风景如画的小渔村,它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的热那亚省,背靠亚平宁半岛,面向利古里亚海,其中文译名为“菲诺港”。作为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菲诺港以海边颜色鲜艳的房屋闻名。

汽车之家

『利古里亚海岸边的渔村菲诺港』

  20世纪之后,欧洲很多电影和歌曲都以菲诺港为背景创作,2008年《Top Gear》节目也曾来到这里,理查德·哈蒙德和詹姆斯·梅在此展开了汽车与游艇的陆海大赛。此外,瑞士制表企业万国(IWC)还推出过以Portofino为名的系列腕表(中文译名“柏涛菲诺”)。

法拉利 California T 2015款 3.9T 标准型

『2015款法拉利California T』

  Portofino将要取代的是California T,而后者则可以看作是“前任”California的增压版,作为一款2008年推出的车型,California系列问世至今已有10年之久了。针对略显老态的California,法拉利在今年为全球车迷带来了替代车型Portofino,以期在超豪华GT跑车市场上获得更大的成功。

● 竞争对手: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11 2017款 4.0T V8 宾利 欧陆 2018款 基本型

阿斯顿·马丁DB11宾利欧陆GT』

  作为一款超豪华品牌的硬顶敞篷GT跑车,法拉利Portofino在市面上并没有什么太直接的竞争对手。不过对于那些同时注重运动性能和行驶舒适性的消费者来说,阿斯顿·马丁DB11、宾利欧陆GT等也将会成为不错的备选车型。

● 总结:

  作为法拉利进化史上的最新产物,Portofino拥有者比前任更强大的性能,更现代的设计,与此同时,更保留了法拉利GT跑车那种运动与优雅并存的独特气质。全新的法拉利Portofino不仅会成为法拉利在GT跑车市场上的强心剂,更将扮演无数少年心中梦想之车的角色。(文/汽车之家 王勐)

全新V8 GT 法拉利Portofino全球首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产业透视
车辆OTA资讯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Portofino

指导价:263.80-268.8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