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广州车展:陆风副总经理潘欣欣对话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陆风汽车副总经理潘欣欣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车评人:潘总好,感谢你参加我们的对话。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陆风品牌在广州车展带来哪些车型?我看逍遥等车型的关注度都挺高。

  潘欣欣: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陆风这次参加广州国际车展,我们的展馆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A区2.1号馆,展台上带来陆风SUV全部车型,尤其值得汽车之家网友要关注的是我们今天上午11点将举行首发亮相的陆风全新一代跨界轿跑SUV“陆风逍遥”,还有就是在汽车之家关注度一直很高的陆风X7也在这个月初进行改款上市,改款后的车型叫“陆风X7劲越”,欢迎汽车之家的网友都能莅临2.1号馆展台。

汽车之家

  车评人: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陆风逍遥这款新车的新亮点吗?

  潘欣欣:陆风逍遥定位性能美学SUV,这款跨界轿跑SUV有着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当中最高的颜值。可以说将开创中国品牌跨界轿跑SUV的全新细分领域,同时这款车也有着非常优秀的操控和动力表现。我们给这款车赋予了中国品牌SUV里最具有驾驶感的体验。

  车评人:请把发动机介绍一下。

  潘欣欣:陆风逍遥将配备1.5T的发动机,一款由东安三菱生产的轻量化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另一款将搭载陆风汽车在江铃集团依托福特强大技术支持背景下研发的“绿劲”1.5GTDI缸内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牛米,峰值扭矩在1500—4000转,可以说这一指标几乎秒杀国产的同排量缸内直喷发动机。同时,这款车将配备来自比利时邦奇最新一代,代号为VT5的CVT变速器。

  车评人:是两款发动机吗?

  潘欣欣:是,这款变速器是陆风逍遥在中国首次进行搭载。所以这样的动力总成的组合,将会真正给消费者带来同级别车型都无法望其项背的加速感。百公里加速将小于10秒,并且这款车百公里刹车成绩也将在40米以内。

  车评人:刚才提到陆风逍遥配备1.5T发动机,新的陆风X7劲越也是配备1.5T发动机,但X7配的是8AT,出于什么考虑会有这么多种搭配?

  潘欣欣:陆风X7劲越这款车属于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当中车身最宽的一款车,它的整备质量达到1700kg,要求这款车搭载的变速器在低速扭矩输出表现要更加优越,才能够让消费者驾驶这款车在起步加速的时候能够带来得心应手的驾驶感受。而陆风逍遥是一款车身相对低矮的跨界轿跑型SUV,经过轻量化设计,这款车的整备质量大约在1400kg,所以我们会更加注重这款车持续加速过程中的平顺表现。陆风旗下的紧凑型SUV搭载不同的自动变速器,主要是依据产品特性来决定。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有没有计划推出一种城市型四驱SUV,或比较硬派一点的城市型SUV,介绍一下?

  潘欣欣:陆风旗下大部分定位紧凑型以上级别的SUV在研发的过程中都考虑了预留四驱装置延展的空间,我们会根据每款车上市后,消费者的需求来决定是否在后期能继续推出四驱版本。同时,由于目前整体中国品牌SUV在主动安全方面的配备都基本上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同时中国道路的路况每年也都有很大的改善,实际上四驱车用户的需求在汽车之家的大数据表现下,在整体SUV的市场需求量中,只占5%左右。

  车评人:那陆风逍遥这款新车预计什么时候投产,另外它跟陆风X7劲越的外观造型上是否有区别,这两款车对于目前人群的区分和定位是怎样?

  潘欣欣:陆风X7劲越目前已经超过了10万台的市场保有量,这些客户群体对于SUV的需求往往是在造型和动力性以及空间上都兼顾的消费人群。那么,年龄大约在75后到85年之间,属于事业小成的中产阶级家庭。陆风逍遥定位跨界轿跑SUV,喜欢它的消费者年龄层次将更加年轻,目标的消费人群定位在85后。从产品的价格梯度上里看,逍遥的定位整体略低于陆风X7的市场定位。

  车评人: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陆风X7劲越现在的销售政策?终身质保、终身保养,这样的政策在中国品牌里是比较少的,因为之前都在豪华品牌上会有,对于厂家来说,应该说是不小的负担。

  潘欣欣:陆风X7劲越的定位是中国品牌里中高端豪华SUV,既然定位在中高端,希望X7劲越的车主在购买这款车以后,真正能够享受到中高端的售后服务等延伸的价值,所以我们在整个中国品牌当中,创新的使用了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质保的售后担保条件。仅针对首任车主,希望消费者在选择购买这款车的时候,完全不需要考虑购买以后维修的负担,以及质量担保的风险。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创新举动,真正让中国SUV的消费者也能够感受到中国品牌的车企对于中国SUV用户有足够的重视和诚意。

  车评人:好,非常感谢。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2017广州车展:陆风副总经理潘欣欣对话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销量榜-品牌动态
预售价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