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访领克汽车市场部总监陈小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领克汽车市场部总监陈小飞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7汽车之家对话,我们现在来到了领克汽车展台。今天接受对话的是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总您好。

  陈小飞:您好。

  车评人:我想问一下领克作为新的品牌,对网友来说比较陌生,而今天我们来到这个展台,我觉得和普通的展台不太一样,更有游乐场的感觉,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陈小飞:领克品牌从去年10月份在柏林发布的时候,我们就提出了“不止于车”的品牌态度,更多的是希望能在生活方式方面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同时在品牌的方面希望能够不断改善人们的出行方式,这也是我们品牌的愿景。所以从那个时候我们就逐步引入一些非常不一样的、可能其它品牌不太会用的——比如说游乐场元素,也尝试着从上海车展,一直到成都的技术品鉴会,再到我们这次广州的车展,我们每一次都会延续这个“奇妙游乐场”的活动主题。我们的共享秋千、跷跷板、一些造型独特的可共享的座椅等元素,都搬到领克展台当中来,也寓意着领克希望给消费者带来的创新体验,而这样的体验也会体现在拥车、买车和用车的方式上面,都会为消费者带来非常轻松和愉快的体验。解决了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会碰到的痛点和难点。

汽车之家

  车评人:陈总,包括咱们的展台可以说风格完全不一样,咱们之前这个车也宣布了今晚将开启抢订,大家汽车配置的理解通常是有低配、中配、高配,而咱们推出了四种版本,纯、型、耀、劲。这四种版本给大家带来怎么样的概念?

  陈小飞:这个问题问得很好,这是领克在产品方面非常创新的一种做法,也是突破性地有别于任何厂商的做法。我们把所有产品的配置或者产品的设计风格,分成了4种,就像您刚提到的那四种设计风格,纯、型、耀、劲。有些人会误认为这些风格之间有高低的差异,其实并没有。这四种风格是领克位于瑞典哥德堡的设计团队,结合当下全球超级都市中年轻人群对审美、品味和潮流不同的认知,包括不同个性的风格,打造出了四种设计风格。

  而在每种风格下都会有配置的区分,在命名高配时类似时下手机行业和电子行业的命名方式,高配汽车会加一个Pro。比如说劲Pro,就是属于劲这个设计风格下的高配车型。入门版的会加一个Lite,比如说纯Lite就相当于纯这个系列的入门级。我可以再详细解释一下这四种设计风格的意思。纯代表着简单,追求比较真实,相对来说消费者可能没有那么多要求,希望是最真实和本质上的对车的需求。型代表着优雅,有型,代表着都市人群对时尚潮流的追求。耀就是更加有个性、有特点。很多都市人群,或者说年轻人更希望有更个性化的设计和造型,风格上的追求,这是我们对耀的理解。劲代表了运动,劲pro配备了四驱系统以及7DCT的变速箱,它的动力性能等各方面都是非常不错的,它的运动性能表现也是非常突出。这也正符合了勇于自我挑战和自我突破,希望挑战极限这样对运动性能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的分类。所以从这上面的解释,大家就可以看出的这完全是四种不同的设计风格。

  车评人:就像陈总您说的,这样的风格出来,给消费者的选择上更多样化。

  陈小飞:对,我们的个性和多样化和传统品牌不太一样,我们可以选择多种车身颜色、轮毂等。我们也有统计过,其它传统的汽车品牌可能总的加起来有上百种这样的选择,但是消费者到店选车的时候,其实并不能提供这么多所谓个性化的选择。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希望解决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消费者根据个性的特征去匹配这四种设计风格。在四种风格之下去分高中低配,让消费者更容易和简便的选择。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也知道在这次车展前后有咱们也推出了“时间限量版”,这款车的名字对大家来说挺新颖的,能不能给大家说一下为什么要叫“时间限量版”。

  陈小飞:时间限量版其实是我们希望在“限量”本身数量的维度增加时间的维度。我们认为每个人的时间才是真正限量的,所以这次时间限量版特意推出了1001台。也是希望能够寻找到对个性化需求更强、对专属性要求更高的消费者,并且能够找到1001个消费者特殊具有纪念意义的时间故事,能够组成一些非常不一样的感觉。根据特别意义的时间概念和故事去打造这样的时间限量版,这是当初设定的初衷。

  车评人:那时间限量版到时候会随着12月份上市一起推出还是会更早一点推出?

  陈小飞:其实我们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因为消费者呼声非常大,我们原本计划月底接受预订,现在提前在今天晚上跟量产版一起推出。所以也就是说今天晚上8点01分,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粉丝也可以共同在线上进行抢订。这次参与抢订有201台时间限量版,以后4个月每个月推出200台,直到售罄为止。

  车评人:也是挺独特的。

  陈小飞:是的,当然大家可以期待下11月28日领克01的上市发布会,到时候会公布领克01的最终售价。

  车评人:这个是今天晚上就会正式抢订吗?

  陈小飞:是的。

  车评人:会有抢订价吗?

  陈小飞:有,抢订的价格区间已经在两周之前公布了,是17万-24万。

  车评人:也包括时间限量版?

  陈小飞:包括。

  车评人:时间限量版有什么特殊之处?

  陈小飞:比如说时间限量版的轮毂,爱用镜面抛光的工艺还有最特别的一点我要讲一讲,就是前面的车标,这个车标跟其它的车标是非常不一样的。

  车评人:是一个握手式的。

  陈小飞:对,这个握手代表东西方的融合,用的材质也是非常有特点,左边是来自瑞典的钨,右边是从德国进口的医用级的不锈钢。而且在打造的工艺方面,在下面一圈我们专门做了一个纳米级纯的玫瑰金的工艺。下面底座完全是金色。而且这个工艺,跟劳斯莱斯做的车头标一样。很多镜面切割的工艺是跟名表的切割工艺是一致的。所以真的充分运用了奢侈品手工打造的工艺,这是一个最大的亮点。其它从设计上面,如果注意看的话,源自于01概念车的从A柱到车尾一条珊瑚红色天际线线条,也是非常独特的,只有在时间限量版上才有。包括车身的颜色,深邃的灰色也有是限量版才特有的。其它的比如说车尾和真皮座椅上有限量版的独特标识的。

  车评人:您说得这么有吸引力,我待会要去看一下。

  陈小飞:您可以去看一下,这个限量版还是挺有故事性的。

  车评人:谢谢陈总。

  陈小飞:好的,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领克01 2017款 2.0T 两驱耀Pro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6 37.03 9.10
    测试文章:给你这样的国货 测试领克01 2.0T两驱版
    评测编辑-:

    领克01这车 开了之后对它的好感就会直线上升 动力设定说是令人感动都不过分 测试成绩已经说明一切 细算的话 它的价格也并不贵 现在限制它的唯一问题就是外观了

    评测编辑-罗浩:

    领克01两驱 配置高科技感强 关键动力匹配做的确实还可以 响应快加速快 开起来比较顺手 悬架有点硬但地盘紧致 品质感到位 就是外观有点儿过于自我 还有多媒体系统软件还得升级一下 现在每次穿桥的时候系统都要几秒钟切换显示模式 反正总的来说 我觉得这车挺不错的

    评测编辑-王泽石:

    在我来看,说领克01是目前中国品牌造车的最高水准并不过分,之前双离合版本就给人惊喜,AT版本的出色也是意料之中的,至于颇具争议的外观,我认为并非是件坏事,在同质化如此严重的今天,保持独特反而很难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领克01

指导价:15.58-19.6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