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新Q5L/Q2L等11款 奥迪2018年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各位网友大家好,在2018年第一期《新车展望》中为大家梳理了宝马旗下的新车后,本期文章我们将为大家带来奥迪2018年年度新车展望。随着时间轴位移至2018年,各大汽车厂商都将使出浑身解数来提升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的车辆销量。根据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2017年奥迪品牌在华销售汽车共计59.52万辆,同比增长1%。

  为此奥迪官方也会在2018年继续向各级别汽车市场发力,经过我们梳理,其引入的车型将十分丰富,例如国产的全新Q5L以及Q2L。同时还有以进口方式引入Q8、全新A8L以及全新A7 Sportback。此外,还有新款RS 3 Sportback、全新SQ5以及全新RS 5 Coupe等为代表的小众定位车型,共计11款车型。接下来,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这些奥迪品牌新产品各自有哪些看点。

汽车之家

奥迪 2018新车展望
车型厂商上市/首发时间页码
Q2L一汽-大众奥迪年底第一页
全新Q5L6月第一页
Q8奥迪(进口)6月第一页
全新S4年内第一页
全新A4 Avant年内第二页
全新A8L3-4月第二页
全新A7 Sportback年内第二页
全新SQ5年内第二页
全新RS 4 AvantAudi Sport年内第三页
新款RS 3 Sportback年内第三页
全新RS 5 Coupe年内第三页


汽车之家

奥迪Q5L(国产)
上市时间:2018年6月
新车特点: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88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即将于今年6月上市的国产Q5L,其外观与海外版新Q5并无过多区别。由于轴距经过了加长,新车也因此与A4L、A6L车型一样,在车名后方加入了“L”表明加长版身份。参数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其中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了88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内饰更是与海外版车型完全一致,设计风格简洁,并提供了最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等,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在后排部分,得益于轴距的大幅加长,新车后排腿部空间有着明显的提升。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国产新Q5L继续搭载2.0T发动机,低/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与新A4L保持一致。传动方面,新车将会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标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作为最热门的豪华品牌中型SUV之一,现款奥迪Q5自2009年起便引入国内销售。随着2016年9月新一代Q5在海外发布,国产Q5车型的换代也被提上了日程。然而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目前老一代国产Q5车型仍然在售,在较大优惠幅度的支撑下,现款Q5在2017年的月均销量突破1万辆,出色的表现也令奥迪“有恃无恐”了起来——在海外消费者已经开上新Q5一年多、同时平行进口新Q5也已经在国内上路的今天,想要购买新一代国产Q5L车型的消费者则还需要再等上半年。在今年5-6月份,加长轴距88mm的国产新Q5L将正式与消费者见面,以更加全面的产品力迎战奔驰GLC、宝马新X3等。


汽车之家

奥迪Q2L(国产)
上市时间:2018年年底
新车特点:轴距相比海外版有所加长/有望推出纯电动版

汽车之家

『此前曝光的国产奥迪Q2L下线仪式』

  在2017年12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Q2L车型已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首台整车下线,新车是奥迪Q2的国产版本,并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此外,新车未来还将推出纯电动版本车型。

汽车之家

『此前曝光的国产奥迪Q2L下线仪式』

  从网络上曝光的一汽-大众X55项目整车下线仪式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出,首辆国产Q2L整车在前脸部分覆盖了白色保护膜的状态下驶下了生产线。X55是一汽-大众奥迪长轴距版Q2车型的代号,该车将会在现款海外版Q2车型的基础上对轴距进行加长,以更好的满足部分国内家庭对于SUV车型后排空间的需求。作为参考,海外版奥迪Q2的长宽高为4190/1790/1510mm,轴距为2600mm。至于国产Q2L的轴距究竟会加长多少,我们还无从得知,而这还需要官方的进一步公布。

汽车之家

『Q2L纯电版项目招标公告』

  与此同时,我们也在中国国际招标网上面找到了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X55 BEV技术改造项目的相关招标公告,其中“X55”便是国产Q2L,而“BEV”则为纯电动车型,由此我们可以判断出,国产Q2L也将衍生出纯电动版本车型,来响应当下新能源市场的火爆需求。

奥迪(进口) 奥迪Q2 2017款 TDI

奥迪(进口) 奥迪Q2 2017款 TDI

『配图为海外版奥迪Q2』

  作为奥迪进军豪华品牌小型SUV细分市场的最新力作,奥迪Q2此前曾于2016年3月日内瓦车展首发,并在同年于海外市场上市。动力方面参考此前报道,未来国产Q2L将搭载1.0T/1.4T/2.0T三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50马力和190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在几年前,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想要买一款豪华品牌车型(当时豪华品牌只专注于中型车以上的车型)是较为困难的,但随着消费市场的逐渐转变以及消费能力的逐渐提升,各大豪华品牌开始在细分市场上下足了功夫,从而获得整体品牌销量的提升。

  奥迪明白中国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所以将海外版Q2引入国产的同时,还在轴距方面进行加长,从而成功的“开辟”了一个全新的豪华品牌小型SUV市场。在这个细分市场,其重要竞争对宝马和奔驰还没有布局,所以奥迪能够“独享这块蛋糕”。此外由于Q2L定位比Q3更低,未来其有望以较低的定价区间拉低豪华品牌车型的准入门槛,从而迅速占领年轻消费人群。


汽车之家

奥迪Q8(进口)
首发时间:2018年6月
新车特点:首款轿跑SUV车型

汽车之家

『此前曝光的奥迪Q8国内谍照』

  作为奥迪家族首款轿跑SUV,奥迪Q8可以看做现款Q7的轿跑版车型,二者的关系类似于宝马的X5与X6。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奥迪Q8量产版的前脸部分依旧采用了概念车上夸张的八边形前格栅,搭配细长的前大灯组,以及两侧多边形的进气口,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具杀伤力。同时,车身侧面配以大尺寸的轮圈和低侧裙设计,运动气息得以突显。

汽车之家

『此前曝光的奥迪Q8低伪装谍照』

  尾部方面,结合此前曝光的低伪装海外谍照我们可以看到,测试车仅在横贯式尾灯上覆盖有黑色伪装贴纸,其余暴露的部分较好地还原了Q8概念车的主体设计,包括侧窗形状、翼子板线条、车身立柱、尾窗倾斜角度,以及贯穿式LED尾灯组等细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其采用了与奥迪全新A8车型极为相似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呈现平台状设计,前方“断崖”般的截面上是全液晶仪表盘、可开闭的横贯式空调出风口,以及亮面饰板。中控台中部嵌有上下2块大尺寸液晶屏幕,同时副驾驶前方面板上也拥有着与新A8相同的镀铬饰条。在挡把前方的下部中控台区域,新车还配有一排物理按键,这一设计与新A8的全触控设计有所区别。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一款T字形布局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

  在动力系统部分,这款车会搭载3.0T V6汽油发动机以及4.0T V8柴油发动机。接下来,这款车还会衍生出RS Q8(高性能版)和Q8 e-tron(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动版)车型。

  编辑点评:短短的几年内,轿跑SUV的门槛从百万级下探到十万级,产品阵容从宝马X6曾经的“自娱自乐”到如今的“百花齐放”,证明了轿跑SUV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即便是这类车型的实用性相比传统SUV有一定的差距,但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爆发仍将会是势不可挡的趋势。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8将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此举也证明了奥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正是看中了轿跑SUV领域的巨大潜力,即将在今年6月正式亮相的奥迪Q8展现了奥迪品牌杀入这一细分市场的决心。其未来其将主要对标奔驰GLE Coupe、宝马X6等运动型豪华品牌SUV,从而填补奥迪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


汽车之家

● 奥迪新SQ5(进口)
上市时间:2018年
新车特点:换装新3.0T V6发动机,354马力,5.4秒“破百”

奥迪(进口) 奥迪SQ5 2018款 3.0 TFSI

奥迪(进口) 奥迪SQ5 2018款 3.0 TFSI

  作为新Q5的高性能型号,新SQ5于2017年1月北美车展上首发的,该车在新Q5的基础上着重提升性能表现,其中四驱系统采用了更倾向于后驱特性的调校方式,同时最大功率也达到了354马力。在造型方面,新SQ5与新Q5的区别并不太大,仅在车身包围和轮圈样式及尺寸上有一定的运动化调整。

奥迪(进口) 奥迪SQ5 2018款 3.0 TFSI

奥迪(进口) 奥迪SQ5 2018款 3.0 TFSI

  相比于新Q5,新SQ5的内饰保留了前者的大部分设计,细节变化仅在于配色,以及运动座椅的采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方向盘加热、8.3英寸大屏、MMI导航Plus系统、30色氛围灯、座椅按摩以及平视显示系统等。此外,新SQ5还装配了空气悬架,其阻尼及车身高度均可调整,其中车身高度可进行五级调节。

奥迪(进口) 奥迪SQ5 2018款 3.0 TFSI

  动力方面,新SQ5抛弃了现款车型的3.0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3.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354马力,峰值扭矩达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有quattro四驱系统。在这套动力的推动下,新车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4秒。

  编辑点评:现款第一代SQ5早已引入了国内市场,作为现款Q5的高性能型号,该车的指导价格达到了66.80万元。虽然拥有着比Macan S更强的动力和更低的价格,但由于其外观与高配Q5车型差异有限,同时品牌力相比保时捷也要弱一些,因此SQ5并不是、也不会是一款走量的车型。

  如今,基于新一代Q5打造的换代SQ5也将来到国内销售,以全新3.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代替了原有的3.0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后,该车的最大功率依然为354马力,加速表现也没有什么提升(老款车型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5.3秒),此外新SQ5在外观上相比新Q5 S-line车型的区别实在是比较有限。因此,未来新SQ5上市后,也依然会是低调人士的小众化玩物。

向编辑周易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