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上海市发布《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了最新版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针对2018年上海市新能源指标申请及新能源购车补助等政策进行了新的更新。本实施办法从2月1日起开始实施,有效期到2020年12月31日。

  由于目前中央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最新版补贴政策还未出台,补贴方面上海市将以“中央财政补贴比例”进行标准发布。(点击查看全部细则

汽车之家

● 2018年上海市新能源补贴标准

上海市2018年新能源补贴标准
新能源车类型中央与地方补贴比例
纯电动车型1:0.5
插电混动车型及增程式(1.6L及以下)1:0.3(2017年补贴为1:0.41)
燃料电池车型1:1

可享受补贴的插电混动车型(排量在1.6L及以下/纯电续航50km以上)
车型补贴前售价(万元)
宝马X1新能源39.88
比亚迪秦18.59-25.59
比亚迪宋新能源21.59-27.59
传祺GA3S PHEV16.48-17.48
传祺GS4新能源20.98-21.98
吉利帝豪新能源16.58-21.58
广汽三菱祺智PHEV20.98-21.98
荣威e55023.98
荣威e95025.59
荣威RX5新能源26.59-29.68
华晨之诺60H34.90

  (一)按照中央财政补助的50%,对本市纯电动乘用车进行补助;

  (二)按照中央财政补助的30%,对符合条件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进行补助;享受补助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发动机排量不得大于1.6升且纯电续航需大于50公里;

  (三)按照中央财政补助的100%,对符合本市标准的燃料电池汽车进行补助;

  (四)购买符合相关标准的进口新能源汽车,可获得免费专用牌照,但不能享受补助。

● 上海个人用户申请新能源牌照条件及指标额度相关

  (一)在非营业性客车总量控制原则下,2018年继续免费发放新能源汽车牌照指标;

  (二)申请指标,个人名下需没有在本市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

  (三)申请指标,车辆需用于非营运;

  (四)实行一车一牌捆绑制度,如新能源汽车报废、转移、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及报失,新能源牌照将自动作废,需重新申请。

● 个人用户享受上海新能源购车补贴需满足的条件

  (一)本市户籍居民及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二)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且近两年内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保满一年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三)持有有效身份证件且在本市居住1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

  (四)一年内不存在驾驶机动车发生5次以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五)一年内不存在被处以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的行政处罚;

  (六)需符合信用状况良好。

● 2018年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转让相关

  (一)自新能源牌照启用之日起,车辆3年内不得转让,变更;

  (二)新能源汽车如需要变更、转让,二手车买方必须符合新能源牌照申请条件;

  (三)二手车买方需拥有私人充电桩设备。

  总结:除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补贴相比2017年下降11%,以及一年内有交通违法行为不得申请补助外,2018年上海新能源补贴政策其他方面与2017年基本保持一致,关于后续可能推出的补充条款,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及时更新上海地区的新能源补贴具体事项。(文/汽车之家 姚嘉)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上海市发布《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轮胎评测
大国筑梦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