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日本车企抱团研发电动车动力总成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业正在集中资源开发电动车动力总成技术,包括丰田日产五十铃铃木斯巴鲁本田三菱马自达等车企,以及日本变速箱制造商JATCO和爱信精机在内的11家企业已经成立了一个名为变速器研究协会(TRAMI)的组织。

  早在50年前,德国政府就开始主导动力总成系统领域联合研究,中国政府也在采取相应措施,结合政府资金和欧洲公司提供的技术加速研发。TRAMI指导委员会主任兼本田研发总工程师Tomonari Shirai表示,考虑到中国和德国等其他地区汽车行业在动力传动系统电气化研究领域投入巨大,日本汽车行业对技术落后感到担忧。

  TRAMI致力于帮助日本跟上全球电动车动力总成技术发展进度,未来TRAMI将着眼于优化从发动机到电动机的动力传输,每个组织成员都会提供10名工程师,根据他们所面临的挑战决定不同主题,并将研究委托给日本的大学,这包括合作开发汽车变速器技术以提高燃油效率等,此前日本制造商在传统车领域非常不愿意就此展开合作。

汽车之家

  在Tomonari Shirai看来,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的崛起是对更复杂技术的需求,已经超过单一公司可以自行处理开发的程度,需要共同合作研究。混合动力车型需要特别复杂的动力系统,例如本田混动车型会根据驾驶情况利用发动机、电动机或两者共同作用的动力系统。纯电动车虽然基本不需要变速器(电动机扮演了这个功能),但汽车制造商仍然需要高效的动力总成系统将动力从电动机传递到车轮。

  TRAMI是日本汽车工业的第二个集体研究机构,第一个是于2014年由9家公司共同成立的内燃机研究协会。(消息来源:日本经济新闻;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日本车企抱团研发电动车动力总成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商业模式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生产研发
企业/品牌解读
文章标签: 商业模式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