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京津冀试点电池回收电车不再一文不值?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早在今年5月29-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带队前往北京市、天津市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调研,并在京组织召开了三地工作协调会议。12月18日,《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方案计划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基本建成规范有序、合理高效且可持续发展的回收利用体系及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化发展氛围,这也标志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汽车之家

  截至2018年10月底,我国新能源车保有量已达260万台,动力电池使用寿命一般为4至5年,对于早期投入市场的电动汽车而言,蓄电池将陆续报废,回收利用中的技术和环保问题尚未解决、回收模式不明确、产业链不够完整等问题,不仅导致原材料的回收利用率较低,也使得市场乱象丛生,留下了安全、环保等隐患。   

汽车之家

  正是因为电池回收体系的不完善,所以导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没有形成完整的闭环,很多报废动力蓄电池没有进入正规渠道,而是落到了回收“游击队”、小作坊手中,这些黑心商人唯利是图,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获得暴利。而且废旧电池的回收价格比较低廉,导致新能源二手车的流通价格大打折扣。一边是黑心商人暴利敛财,一边是新能源车主忍痛割肉,这次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的试点工作将会有怎样的改善呢?二手车价格不再一文不值?行业乱象得以治理?还是无关痛痒的一张空文?你怎么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