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大概率搁浅 油价调整窗口2月14日将开启

收藏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月14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距离调价窗口仅剩两个工作日,零售价调整幅度始终难过调价红线,且目前原油利空因素增多,短期内或难改震荡走势,故春节归来首轮调价或将大概率面临搁浅。

汽车之家

  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市场多重因素相互交织,导致原油走势震荡:其中委内瑞拉危机以及沙特等国的积极减产,加上中美贸易战释放积极信号,均为油价带来支撑;但与此同时,中美贸易战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经济增速放缓时刻牵动市场对于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俄罗斯对OPEC进一步减产计划的动摇令市场多头信心受挫,打压油价下行。据金联创测算,截至2月12日第八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59.39美元/桶,变化率0.93%,对应汽柴油价格上调30元/吨。

  原油短期内多重因素交织,或将延续震荡走势,消息面相对难有明确方向。而市场需求亦是难掩疲态:柴油终端用油企业短期内复工有限,柴油需求持续低迷,汽油消耗尚未达到预期水平,下游仍以消化节前备货为主。而主营出货意向较高,为刺激出货,不乏部分单位或将再次压价销售,汽柴油成交重心恐将进一步下探。若此次调价搁浅,届时加油站利润或仍有上行空间。(消息来源:金联创;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大概率搁浅 油价调整窗口2月14日将开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油价变动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风云榜
产销数据
新车现已到店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油价变动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