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Uber无责 自动驾驶车辆撞死行人案判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根据外媒报道,在2018年3月,Uber(优步)正在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车辆撞上行人,致行人死亡,这也是全球首例自动驾驶车辆撞死行人的案件。近日美国一名检察官宣布判决:优步将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汽车之家

  事故发生在晚上,当时搭载了Uber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车正在以70km/h的速度行驶,行驶中不幸与推着自行车过马路的49岁女子伊莱恩·赫兹伯格(Elaine Herzberg)相撞,导致该女子身亡。警方调查后称,当车辆进行自动驾驶时,车上负责安全的司机拉斐尔·巴斯克斯(Rafael Vasquez)正在用手机观看电视节目,未对车辆进行有效的监管,导致发生事故。

汽车之家

  据悉,驾驶员拉斐尔可能会面临过失杀人的指控,但警方会不会对拉斐尔提起诉讼还不得而知。至于Uber,检察官表示并没有理由对Uber公司进行判罚。目前,Uber称会在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上配备两名员工,并对这些员工进行更严格的监控,去年该公司还表示,已经对车辆的自动驾驶软件进行了优化,但事实上该起事故也引起了自动驾驶在法律层面令人担忧的现状。(消息来源:foxnews;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Uber无责 自动驾驶车辆撞死行人案判决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2022中国汽车论坛
碰撞成绩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