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2019上海车展:与伟世通谈未来发展之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在汽车百年发展史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一直深居幕后,默默地支撑着前台的“明星”。然而在汽车“四化”的浪潮下,汽车产业日新月异,新时代的发展给予了零部件供应商新的机遇。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汽车之家也与全球汽车座舱电子企业伟世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伟世通对未来汽车行业的思考。

汽车之家

  谈开放平台:将引入AI和超级计算处理技术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伟世通所展示的最核心产品是其首创的SmartCore™域控制器与DriveCore™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之间的整合。当然,包括全新打造的VX座舱显示技术平台、OLED高端曲面多形态显示屏,以及裸眼3D仪表、4K全数字仪表等智能化产品也系数亮相。

  据伟世通方面介绍,通过SmartCore™与DriveCore™两种域控制器的整合,配合无缝的人机交互界面,能够实现从L2级到L3级的无缝切换,以及出色的人机交互体验等。在自动驾驶时,对于驾驶员和乘客而言,重要的是理解和信任车辆的动作,而对于汽车本身,重要的则是感知周围环境以及确认驾驶员是否准备好随时接管控制。

汽车之家

『伟世通SmartCore™』

  伟世通首席技术官Markus Schupfner在谈及技术方向时提到,伟世通一方面是要确保驾驶安全,另一方面是要让座舱技术更加适应人的行为习惯。Markus Schupfner认为,伟世通在智能座舱技术上的优势在于开放性,对于自动驾驶而言,开放性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具备开放的可扩展性才能实现快速的集成和融合。

  此前,伟世通在2018年CES上所推出的DriveCore™就是第一个支持汽车制造商与第三方开放合作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技术平台。这个技术平台包括硬件、车载中间件和基于PC的软件工具集,可用于为L3及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应用开发机器学习算法,能够支持来自多个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的数据集成。据Markus Schupfner介绍,在下一代产品中还将引入AI和超级计算处理技术。

  谈本土战略:构建中国化的技术生态

  “中国本土化”,在近年来日益升温,所谓本土化战略其实就是“入乡随俗”,以便更好地占领用户的心智。在上海车展期间,包括福特、宝马等都纷纷制定了各自新的中国本土化战略。而零部件企业为了更好地支撑车企服务中国市场的需求,也不再甘居幕后,而是逐渐走到台前,与更多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携手合作。毕竟,中国市场对数字化智能技术的接受程度是不可小视的。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伟世通也在积极推动中国本土化战略,来应对汽车“四化”在中国市场的发展。Markus Schupfner称,伟世通已经和腾讯、广汽建立了合作,共同开发智能座舱解决方案。而在本届车展上,伟世通又接连和商汤科技、宽登科技以及同济大学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商汤科技在AI技术方面有着多年的积累,未来伟世通将会把商汤科技在AI领域的技术成果(驾驶员身份识别、疲劳检测、分心检测等技术)与SmartCore™、DriveCore™相结合,提升智能人车交互的能力。而宽登科技是专注于高精地图研发的创新公司,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研发适用于中国国情和路况的高精地图技术。伟世通和同济大学都具有的同一个理念就是,专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在自动驾驶商业化大幕已经拉开的节点上,加强与高校研究院所的学术交流能够推动汽车技术的创新。

汽车之家

『商汤科技与伟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Markus Schupfner看来,伟世通本身就具备非常庞大的工程师团队,并且也在中国构建起了自己的技术生态系统,未来将通过与生态圈内合作伙伴的携手,来共同应对当地市场的发展变化。

  谈未来趋势:汽车电子架构将发生重大改变

  出行服务、自动驾驶、智能数字化与电气化的大趋势组合正在持续地改变汽车行业,未来整个汽车产业链从产品设计到生产制造,甚至再到互联网销售和售后服务都会发生巨大颠覆变革。

  在谈到新技术对传统汽车工业所带来的冲击时,Markus Schupfner认为,未来10年的汽车变革其实是可以预见到的,尤其是汽车的电子架构将会发生重大的变化,并且这个时间节点大约在2025年前后。

汽车之家

  首先,汽车将会成为一个超级电脑,集成化将是未来汽车产品的发展趋势。整车厂在应用更多集成化的架构体系时,还将采用超强计算能力的运算平台以及通过以太网来实现数据传输。另外,对于汽车座舱领域来说,将会更加注重运算功能的提升以及对驾驶员监控技术的应用,汽车座舱也将会有主动去适应驾驶员、更加关心驾驶员并提供更安全保障的解决方案。(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2019上海车展:与伟世通谈未来发展之道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生产研发
文章标签: 零部件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