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自动驾驶出错致人死亡?特斯拉再被起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近日遭到一名已故男子家人的起诉,后者认为特斯拉自动驾驶导航系统发生故障,才导致驾驶员在一场车祸中丧命。

汽车之家

  这一事故发生在2018年3月23日,当时,38岁的苹果工程师沃尔特·黄(Walter Huang)以自动驾驶的方式驾驶一辆2017年款的Model X时发生车祸,有报道称当时车辆突然失控,撞到路中隔离带,导致车电池组起火。之后一辆马自达、一辆奥迪分别撞过来,共涉及三辆车。特斯拉车辆前部损毁严重,司机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沃尔特·黄的家人在向加州法院提交的诉状书中称,特斯拉车型在销售时称其配置了最先进的技术,但实际上缺乏安全系统,比如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特斯拉Model X的半自动驾驶系统误读了道路上的车道线,没有检测到具体的中线,也没有刹车,而是加速撞上了路障。

  据悉,该诉讼中针对特斯拉的指控包括产品责任、产品设计缺陷、未发出警告、故意和疏忽的虚假陈述以及虚假广告。目前起诉书没有具体说明要求赔偿的金额,而特斯拉、加州司法部门尚未对此回应。

  一直以来,围绕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认同和质疑同时存在,与其自动驾驶相关的事故也偶有发生。2016年5月7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佛罗里达州高速岔路口与左转过来的卡车相撞,特斯拉司机当场丧生。次年10月,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调查报告显示:事故中,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没有问题(即也向司机发出过多次警告,但司机没有把手放到方向盘上),原因出在司机“过于依赖”自动驾驶功能,并对自动驾驶功能的局限性缺乏了解。(消息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自动驾驶出错致人死亡?特斯拉再被起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新产品计划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