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新增7项功能 蔚来推新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我们从蔚来官方获悉,从6月10日起蔚来向其车主推送了最新的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以及NIO OS 2.0智能操作系统。此次推送的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新增7项功能,使其车辆达到了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能力。

汽车之家

  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本次新增的功能包含自动辅助驾驶(Pilot)、转向灯控制变道(ALC)、道路自动保持(LKA)、前侧来车预警(CTA-F)、道路标识识别(TSR)、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PA)等在内的7项功能。

  其中自动辅助驾驶(Pilot)包括高速自动辅助驾驶(Highway Pilot)和拥堵自动辅助驾驶(Traffic Jam Pilot)。Pilot功能在ACC自适应巡航实现的车速控制及保持车距功能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了转向辅助能力,可以在一定条件下使车辆保持在当前车道内行驶。而转向灯控制变道,是在Pilot转向辅助功能激活的基础上,增加了车辆自动变道的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首发纪念版车型,目前蔚来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选装价格为3.9万元。自动驾驶的控制算法、底层软件、ADAS控制器等均为蔚来中国和北美团队正向研发。此次升级后,正式标志着NIO Pilot系统成为具备横向和纵向控制能力的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此次推送的NIO OS 2.0智能操作系统,主要在车机系统界面和交互功能上做了优化。首先简化了系统层级,中控屏主界面由三屏调整为一屏;其次加入更多的屏幕手势操作,通过屏幕手势即可完成所有操作;最后全新设计了快捷控制,支持用户自定义。此外,该操作系统内整合了百度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FM等丰富的第三方内容和基于声音的线上社区NIO Radio。(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


  中国新能源车的风起云涌,掀起了一股狂热的造车风潮,各路背景的企业纷纷布局,挥洒造车情怀。作为消费者,您是否了解造车新势力的产品?您怎么看待新势力造车品牌?为了解用户对于造车新势力的接受度,汽车之家展开造车新势力用户调查。本次调查大概需要花费您5分钟的时间,感谢您百忙之中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调查问卷,发表你对造车新势力的态度<<<<<<

新增7项功能 蔚来推新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眼见为实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