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吉利汽车与LG化学组建电池合资公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6月12日晚间,吉利汽车发布公告,其附属公司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与LG化学订立合资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电动汽车电池。据悉,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88亿美元,上海华普国润及LG化学各出资50%。合资期限初步为期20年,可经双方一致同意以股东决议案形式进一步延期。

汽车之家

  早在2015年11月,吉利汽车就发布了其新能源汽车战略“蓝色吉利行动”,并宣布2020年汽车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占90%,为了保证产能,需要大量、稳定的动力电池供应。2018年12月,吉利汽车旗下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双方以现金方式出资,宁德时代持股51%,浙江吉润持股49%。

  吉利汽车表示,此次与LG化学成立合资公司,将利用订约双方在中国制造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的实力、资源及专业知识,从而将确保集团未来获得电动汽车电池的稳定供应。业内人士预测,该合资公司的成立将降低吉利汽车对于宁德时代的依赖,同时,也将稀释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电池公司的市场份额。(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中国新能源车的风起云涌,掀起了一股狂热的造车风潮,各路背景的企业纷纷布局,挥洒造车情怀。作为消费者,您是否了解造车新势力的产品?您怎么看待新势力造车品牌?为了解用户对于造车新势力的接受度,汽车之家展开造车新势力用户调查。本次调查大概需要花费您5分钟的时间,感谢您百忙之中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调查问卷,发表你对造车新势力的态度<<<<<<

吉利汽车与LG化学组建电池合资公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产业动态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