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加盟新企业 特斯拉自动驾驶负责人离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称,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负责人泽尔科·波波维奇(Zeljko Popovic)将离职,加盟位于旧金山的自动货运初创企业Embark。后者对外承认了此事。

  据悉,波波维奇此前在特斯拉主要负责开发高精度的美国高速公路地图,并创建了一个“传感器融合系统”,该系统可以将特斯拉车辆使用的摄像机、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的数据结合起来,最终让自动驾驶仪能够“看到”路上的其他车辆。

汽车之家

  实际上,波波维奇此次离职时间,是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关键时期。早在今年4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到2020年,将有100万辆特斯拉汽车在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在两年内,特斯拉将制造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车辆。马斯克介绍指出,为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自己研发了车载电脑,从头搭建了自动驾驶神经网络芯片,这个项目自2016年就已经启动。马斯克称,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是世界上最好的芯片,而且每台车载电脑都有冗余,以防一个芯片失效,其他芯片可以接管。不过,波波维奇的离职或将影响特斯拉自动驾驶研发推广进度。

汽车之家

  而波波维奇此次选择的Embark,为成立于2015年的初创企业,迄今已对外筹集了4700万美元。其主要业务是将自动驾驶系统整合到卡车系统中,而不是完全从零开始制造自己的卡车,且这些卡车通常由人类监工驾驶。目前,该公司拥有十几辆卡车和60多名员工。此外,亚马逊正在使用Embark开发的自动驾驶卡车在加州I-10州际公路上运输一些货物。(消息来源:CNBC;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中国新能源车的风起云涌,掀起了一股狂热的造车风潮,各路背景的企业纷纷布局,挥洒造车情怀。作为消费者,您是否了解造车新势力的产品?您怎么看待新势力造车品牌?为了解用户对于造车新势力的接受度,汽车之家展开造车新势力用户调查。本次调查大概需要花费您5分钟的时间,感谢您百忙之中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调查问卷,发表你对造车新势力的态度<<<<<<

加盟新企业 特斯拉自动驾驶负责人离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预售价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