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初创车企SERES宣布将暂停在美推出新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裁员、暂停在美国推出电动车……这是初创车企SERES(原名SF Motors)正在经历的事。近日,据外媒electrek报道,初创车企SERES(原名SF Motors)联合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泰勒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提到,由于母公司中国企业小康股份正面临着复杂的国内汽车市场环境,短期内在美国开辟新的市场、推出新的产品显得不合时宜,因此做出了上述调整。

汽车之家

  SERES的背景故事说起来有点复杂,其母公司小康股份的新能源汽车战略采用的是中美双基地、跨国造车模式,国内有金康新能源,该公司已经于去年10月获得工信部核准,成为第9家获得造车资质车企;国外则是上文提到的SERES,其于2016年1月在美国硅谷注册设立,定位是打造超级电动汽车,不过出于未来国产化落地需求,SERES现已并入金康新能源旗下,成为其子公司。

  去年7月,SERES发布了全新品牌中文名称“金菓EV”,纯电动SUV车型SF5也首次在国内亮相。按照此前计划,SF5将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即2019年1月开启试驾体验,3月份接受客户预定,三季度开始正式上市、实现批量交付。不过,从目前来看,进展低于此前预期,金康SERES SF5于今年4月中旬才开始公布预售价格,上市及交付计划也改成了今年四季度,此次更是做出了暂缓美国市场推进的计划。

汽车之家

『金康SERES SF5』

  不过,在詹姆斯·泰勒看来,此次变化的产生,是为了让公司能够实现短期生存和长期成功。未来,大概率来说,美国市场或还是小康股份追求的目标。而值得一提的是,SERES此前还收购了AM General位于印第安纳州的一座工厂,作为未来美国的生产基地,该工厂曾经代工生产过悍马H2和奔驰R级。(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初创车企SERES宣布将暂停在美推出新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首次发布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