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张海亮:天际汽车要做有品有趣的品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塑造中高端品牌形象,第一要有品质感,这里的品质感不仅仅指质量;第二就是要有趣,把智能网联做好,要吸引用户并让用户开心驾驶。”7月17日,在汽车之家举办的“智能网联时代下造车新势力的破局之策”主题会议期间,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在接受汽车之家独家对话时,对如何塑造中高端品牌形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汽车之家

天际汽车为何从中高端产品做起?

  造车热潮从2014年至今已持续了五年时间,新造车势力们正迎来考验批量生产和交付能力的新赛点,对于不久前在上海车展预售其首款产品ME7的天际汽车更是如此。据了解,天际ME7(参数|询价)在上海车展期间推出了两款车型,补贴前售价区间为36.68-38.18万元,售价包含三年免费畅行权益;新车定位为中型电动SUV,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500km。

  对于天际汽车首款产品为何选择这样一个价格区间,张海亮称,新的汽车品牌选择什么样的细分市场竞争都有压力,低端品牌要有性价比,高端则需要做到质量和品质;不过天际汽车并不想一开始就冲量,而是从产品规划的角度制定了一个“三分原则”。

天际汽车 天际ME7 2019款 尊崇始发版

『天际ME7』

  什么叫“三分原则”?张海亮解释称,若将产品线从低到高按0到10划分的话,首款产品最好瞄准7的位置,即产品链里三分之二的高位置。制定这样的策略,原因是品牌的塑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从三分之二左右的位置开始,可以给消费者传达高端豪华品牌这样的印象,不至于一开始就将品牌在用户心目中固化成低端,给后来的品牌向上的道路造成阻碍;其次,将首款产品定位在7左右的位置,那么将来的产品线,无论是从7到10还是从7到1都有空间。

中高端品牌要做到有品有趣

  要想向消费者传达产品的中高端品牌定位,并不只是口头说说,张海亮向汽车之家透露,天际ME7的竞争对象并不是一般企业的产品,而是像德系、日系等主流合资企业的产品。要想对标这样的产品,第一产品要有品质感,除了质量是最基础的要求之外,天际汽车提倡的品质感是指产品性能极致且稳定,同时产品制作流程要有工匠精神等。

天际汽车 天际ME7 2019款 尊崇始发版

  第二产品要有趣,尤其对新创车企来说,产品有趣大概率上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卖点。张海亮认为,有趣就是要做到能够吸引到用户,让用户开心驾驶。而想要实现有趣,途径之一就是汽车的智能网联功能要做好,如自动驾驶、高级的辅助驾驶及语音识别、车内交互等功能实现,目的是要让用户进到车里面之后有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就现在的市场而言,车辆的智能化水平已成为促使消费者下单的因素之一,想要打造中高端品牌形象,智能化水平须要做到能吸引消费者的程度。

汽车之家

『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

  除了产品本身之外,企业也要在买车用车等环节服务好用户。对此张海亮介绍,天际汽车的营销渠道采取自营店和经销商加盟的混合模式组成,其中天际品牌展示中心是自营,主要以展示品牌形象为主,兼顾产品体验;智选空间则主要由经销商负责,用户可在智选空间体验产品及提车等,此外,智选空间也承担部分的售后维修服务。据透露,天际汽车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期间已与22家经销商签订战略合作,未来还将在全国范围内的重点城市布局经销商网点。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及提升用车体验,天际汽车还启用了独特的销售服务体系,包含天际中心(品牌体验店)、智选空间(销售中心)、安心工场(服务中心)、速捷驿站(快捷网点)等形式,这些服务实体提供不同的服务半径。张海亮介绍,建立这样立体的销售服务体系,目的是最大化地方便用户。

天际汽车 天际ME7 2019款 尊崇始发版

  相比传统车企而言,张海亮认为新创车企的产品迭代速度相对更快,会改变用户以往的认知。但在产品迭代过程中,新创车企要最大程度上做到对客户相对公平,避免对新老客户的心态造成影响。尤其是电动车如今仍受政策红利,在补贴退坡节点不宜推出迭代或改款车型,因为这将直接影响产品的定价及如何界定新老产品的成本差等问题。产品方面,张海亮透露天际ME7或于年底启动交付。

  此外,天际汽车今年在4月中上旬完成了20亿元的A轮融资,张海亮认为,新创车企现阶段仍要靠融资支撑公司发展,因此企业在花钱时不能因为是投资者的钱就不计成本,而是要有计划性,从公司治理角度讲究效益效率优先。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良性运转,并形成正向的现金流。对于天际汽车而言,2019年或将是其交付元年,也是真正进入竞争丛林的里程碑,最终还是靠产品和服务闯关。(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张海亮:天际汽车要做有品有趣的品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销量榜-市场热度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天际ME7

指导价:21.88-36.6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