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受造车拖累 恒大健康上半年预亏损20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8月9日,恒大集团内负责运营大健康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附属公司——恒大健康发布盈利预警,预计上半年净亏损约20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是“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处于前期投入阶段,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此外,公司的健康管理业务仍保持稳定发展。

汽车之家

  去年同期,恒大健康净利润约人民币2亿元,但从下半年开始,由于恒大投入巨资正式进军汽车行业,导致2018年全年恒大健康亏损14亿元。

  目前,新能源汽车与地产、文旅、健康并列为恒大集团四大业务板块。恒大先后入股广汇集团,与瑞典汽车NEVS、超跑公司柯尼塞格达成合作,获得汽车销售渠道及整车研发制造能力。继而大力押注轮毂电机技术,入主动力电池企业。还在广州、沈阳布局整车、电池、电机研发和生产。短短一年时间,恒大就覆盖了整车研发制造、经销渠道、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产业链。6月29日,恒大第一款新能源汽车国能93在天津下线。

2019年上半年恒大投资汽车产业情况一览
时间投资对象投资目的
1月15日入主瑞典NEVS

获得整车研发制造能力

1月24日入主动力电池企业卡耐公司

获得日本领先动力电池技术

1月29日与知名超跑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
3月15日收购荷兰e-Traction掌握商用车领域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
5月30日收购英国Protean掌握乘用车领域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
6月11日投资1600亿,在广州南沙布局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池、电机的研发和生产
6月15日投资1200亿,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生产基地、轮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动力电池工厂。
制表:汽车之家行业组

  新能源汽车属于资金密集型产业,尤其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巨大,导致许多车企在前期都面临亏损问题。蔚来在2018年净亏损达96亿元。特斯拉今年上半年净亏损超11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高达9.8亿美元。

汽车之家

  恒大健康认为,巨额的研发投入将进一步巩固恒大健康在造车方面的技术优势。未来,随着新车型陆续实现量产上市,新能源汽车业务将推动恒大健康业绩强劲增长。从恒大健康的母公司中国恒大集团同期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今年前7月,恒大集团实现销售额3223亿元,全年有望实现6000亿元销售。恒大集团的良好业绩是恒大健康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底气所在,目前看来,恒大造车仍不失充足的弹药和耐心。(文/汽车之家 赵晶)

文章标签: 企业营收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