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扩建电动车队 FCA在意大利测试V2G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将在欧洲建立一支由700辆电动汽车组成的实验车队,以测试车辆到电网(V2G)技术。

汽车之家

  据悉,该项技术测试是由FCA与意大利国家电网运营商Terna联手并开展合作项目。测试中的电动汽车可借助V2G技术,通过充电基础设施来实现电动汽车与电网的交互式供电。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还能允许电网使用存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电量,从而满足用电高峰时的需求。

  双方日前还宣称,合作项目将包括一项可行性研究,将FCA旗下车队的实验电动汽车连接到FCA的Mirafioni工厂内的V2G基础设施,从而确保电动汽车与国家电网的连通。

汽车之家

  “未来数月内,公司将先调用500辆电动汽车来启动该项目。”FCA欧洲公司负责人Pietro Gorlier表示,“公司计划在2020-2021年间,将旗下车队的规模扩充至600-700辆电动车。”

  按照FCA规划,到2020年第二季度,FCA旗下的Mirafiori工厂将开始生产500辆微型纯电动汽车。此外,Jeep指南者和Jeep自由侠的插电式混动版、阿尔法·罗密欧Tonale插电式混动版紧凑型SUV,以及菲亚特Panda(参数|询价)轻混版紧凑型车型也将在2020年推出。

  FCA正迈出向电动汽车转型的第一步。据悉,此前FCA曾试图以350亿美元的价格与雷诺合并,但以失败告终。(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彭斐)

扩建电动车队 FCA在意大利测试V2G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财报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