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拥抱未来出行 大陆集团将优化2万名员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为了实现“新四化”,无论是整车企业或还是零部件供应商均选择通过持续投资来提高自己在市场的竞争力。由此,也给各企业带来了较大资金压力。9月25日,大陆集团在监事会会议上就“变革2019-2029”架构调整规划进行了讨论,降本增效成为了这次大陆集团架构调整规划的主要内容。

  根据规划,公司计划从2023年开始每年降低总成本约5亿欧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到2029年,大陆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将有2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其中包括德国的7000个工作岗位(目前德国总员工人数为6.2万),但未来几年会增加在软件和其它主要增长领域的工作岗位。

汽车之家

  事实上,为应对充满颠覆变革的市场环境,大陆集团曾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上公开相应的裁员计划,本次架构调整规划将内容细则化。

  为了更好地降本增效,大陆集团仪表及人机界面事业部计划在2025年底前逐步退出在德国Babenhausen工厂的大规模生产。该事业部计划在2021年底前将部分研发项目转移到其它基地。根据初步规划,这两项措施预计将影响2200多个工作岗位。

  为加速未来电动出行技术的转型,大陆集团可谓大刀阔斧,在全球4个生产基地相继停产或关闭工厂,总共影响了约3450个工作岗位。这些调整包括:2024年在德国Roding生产基地停止生产和开发汽油及柴油发动机(高压泵)液压部件;2028年在德国Limbach-Oberfrohna生产基地停止柴油发动机(喷油器)液压部件业务;2023-2028年逐步停止在意大利Pisa生产基地生产汽油发动机(喷油器)液压部件;在2024年底前关闭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Newport News生产基地。

汽车之家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表示:“我们将积极应对汽车行业变革所带来的危机,通过目前所进行的组织架构调整为即将面临的挑战做足准备。”

  从此次发布的架构调整规划来看,大陆集团将逐渐卸下传统内燃机和柴油机的相关业务,让自己“轻装上阵”,在面对未来出行的转型中欲实现一次“大象转身”。

  对于受影响的员工,大陆集团称,将每年投入数千万欧元用于员工的长期培训计划。在自动驾驶、电动化出行等领域是目前大陆集团增长的主要业务,未来在这些领域将持续投资和产能扩张,实现持续性盈利增长。(文/汽车之家 彭斐)

拥抱未来出行 大陆集团将优化2万名员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生产研发
向编辑彭斐提问
文章标签: 零部件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