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飞度领衔 2019东京车展首发新车汇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9东京车展今天正式开幕,在这个缺席了众多欧洲品牌地东京车展上,确实少了一丝“德味”,但是却能让人看到未来的一些东西。在本届东京车展上,许多概念车纷纷亮相,吸引无数人的眼球,让人对于未来有着无穷的幻想。同时也不缺少全新飞度、丰田雅力士、日产Skyline这样的更加贴近我们的车型。在这次开幕的东京车展上,40余款新车纷纷亮相,所以我们将本届车展当中首发新车进行汇总,给你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汽车之家


● 丰田Mirai概念车

  全新的Mirai(参数|询价)概念车已经非常接近于量产化,采用基于丰田的后驱平台所打造,并且新车抛弃了第一代车型的外观设计,首次采用了轿跑风格的外观设计,焕然一新。同时据官方表示,新车将于2020年末开始销售。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发布的新车为右舵版本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外观设计上,第二代Mirai的变化可谓说是翻天覆地,由于其采用后驱平台所打造,所以相较于第一代车型,新车的整体造型变得更长更宽更低,第一代车型那种浓厚的电气化的造型设计消失不见,从另一方面说就是变得更加“平易近人”。同时类似亚洲龙的“大嘴”造型的前格栅加上独立LED日间行车灯与细长造型的前大灯组合也增加了一丝优雅感。

汽车之家

  从侧面看上去,新车低矮的车身造型既优雅又不失时尚。同时新车采用的20英寸多辐轮圈也很好地映衬了新车的全新风格设计,应用在车身上的蓝色车漆也使用了多层涂漆工艺,进一步增加了新车的豪华感。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73/1884/1468mm,轴距为2918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方面,新车使用的溜背造型使得新车外观看上去更加贴近于轿跑风格,此外采用的细长造型的尾灯也拉宽了新车的视觉宽度,内部造型也较为复杂。此外梯形的轮廓线条也与车头的前格栅造型相呼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外观设计语言一样,第二代Mirai的内饰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使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语言。这次发布的新车内饰多采用黑色/白色双色皮质包裹,提升了新车内饰的豪华氛围感,此外,未来新车量产后还将提供纯黑色内饰可供选择。而全新设计的内饰布局也融合了未来主义的气息。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新车还将提供全黑内饰供消费者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新车采用了8英寸数字组合仪表+12.3英寸多媒体系统,造型更加独特。在配置上,现在已知新车配有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流媒体后视镜、14扬声器的JBL音响系统。 

汽车之家

  在动力方面,丰田目前还没有提供概念车动力总成的详细信息。但是官方表示,新车通过改善燃料电池系统的性能以及增加氢气存储的容量,可实现30%续航里程的增加,所以新车的续航里程或将达到644公里。关于新车的更多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 丰田LQ概念车

  2019东京车展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本届车展期间,丰田发布了LQ概念车,这款车展示了丰田对未来车型的畅想,同时这款车也将成为东京奥运会工作用车之一。同时官方还正式对外展示了完整的超小型EV产品阵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LQ概念车可以说是丰田CONCEPT-爱i的延续版本,无论是车身线条、大面积的玻璃化、独特的造型都展示出了很强的未来感。相比于此前的CONCEPT-爱i概念车,这款车要更加的收敛,相对更加接近量产化。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530/1840/1480mm,轴距为2700mm,整备质量1680kg,车内为4座布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款概念车的内饰依旧延续了简洁的风格,车内以白色为主打色,通过金色、黑色的拼接以及蓝色的氛围灯,营造出更多的未来感。该车车内并未出现大量的物理式按键,仪表也是一块狭长的液晶显示屏。新车的中控台依托3D打印和拓扑优化技术制成,可以将支撑性的骨架结构尽可能减少,使驾驶员周围的环境更加简洁、空间更加开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丰田LQ概念车搭载了SAE L4级驾驶辅助系统,其由丰田自主开发。而所谓的“与人建立情感纽带”,则依靠的是车载人工智能助手“Yui”。在丰田LQ概念车的前身丰田CONCEPT-爱i概念车上,Yui就已经露面,它可以从与驾乘人员的沟通交互过程中不断进行自我学习,根据每位客户不同的出行需求和性格,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智能化出行体验。比如说,在驾乘人员赶到疲惫前,Yui会主动与其聊起感兴趣的体育类话题,并引导驾乘人员抵达服务区。

  动力上,丰田LQ概念车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动力参数未知,但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约为300km。丰田LQ概念车的研发过程坚守“学习、成长、爱”的核心理念,Yui人工智能助手与自动驾驶技术均由丰田研究院(TRI)研发。

● 丰田超小型EV产品线展示

汽车之家

  丰田此次进一步完善了超小型EV的产品线,这条产品线的“科技树”从几年前就开始布局,到今年总共发布了6款各式产品,以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这其中包含有超小型EV、商务用途超小型EV概念车、i-ROAD、以及站立式/乘坐式/连接轮椅式的步行领域EV。可以看出,丰田并非仅仅在汽车领域进行布局,泛出行已经成为品牌重要的发力点之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Ultra-compact BEV造型十分方正,看上去也特别的紧凑。车头配备了狭长的横置头灯,中央的LOGO位于充电口盖上,看上去较为科幻。而车头下方配备的多边形的“大嘴”造型前格栅,其面积占比较大。超小型EV预计在2020年冬季上市,这款产品的定位是购物等日常短途出行以及短距离移动/外出拜访等公务用途。它可以载客2名,最高时速为60km/h,最小转弯半径仅仅为3.9米,一次充电可以行使约100km。

丰田(进口) Ultra-compact BEV 2020款 Business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概念车,Ultra-compact BEV business Concept外观显得十分科幻。Ultra-compact BEV business Concept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独立的座舱,黑色车身搭配大量深色玻璃材质让它看上去充满神秘感。而作为面对日常多场景实用的概念车,新车的内饰设计则更一个移动的办公区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2490/1290/1550mm。此外,其内饰还可调整Drive Mode(驾驶模式)、Office Mode(办公模式)以及Relax Mode(休闲模式)等三种不同模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i-ROAD主要用途为短途出行,它拥有摩托车尺寸,但是相比之下更不容易翻车,主要用于解决城市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这款产品载客2名,最高时速60km/h,一次充电行驶里程约为50km。同时我们了解到,这款车未来也将引入中国市场,不过价格并不会便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三款步行领域EV预计2020年冬季-2021年投放日本市场,用语机场/工厂等大规模设施内的巡视/安保,携带行李时的移动。最高时速根据产品不同在2-10km/h之内,1次充电行驶里程约14km,充电时间为2.5小时。


● 丰田Gran Ace

  2019东京车展上,丰田旗下MPV车型——全新丰田Gran Ace正式首发。丰田Gran Ace即是此前报道的丰田Granvia的日本本土版车型。新车基于丰田HIACE打造,相较于厢式货车取向的HIACE,丰田Gran Ace拥有更加豪华的配置和内饰设计。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丰田Gran Ace采用了“大嘴式”的前格栅,并加入了更多镀铬饰条,以此体现豪华感。同时,新车的头灯也采用了全LED式的设计,相比HIACE更具科技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丰田Gran Ace在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分均保持了HIACE方正的线条,并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尾灯,其内部灯带呈L形,搭配镀铬饰条显得更加豪华。车身尺寸方面,丰田Gran Ace的长宽高分别为5300/1970/1990mm,轴距为321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丰田Gran Ace的内饰整体造型依旧来自丰田HIACE,但更多真皮、木质以及烤漆饰板的加入使得新车的内饰更具豪华度,同时新车配置也更高,根据官图显示新车还配备了内饰氛围灯。在空间方面,新车同样提供2+2+2六座和2+2+2+3九座两种形式的座椅布局,其中六座Premium Package顶配车型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均配备了两个Ottoman航空座椅,凸显豪华感。

  动力方面,丰田Gran Ace同样搭载2.8L涡轮增压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变速箱匹配六速自动变速箱。底盘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