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资金压力大?比亚迪拟发行债券100亿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的债券,主要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偿还公司借款等。据Wind统计,2019年以来比亚迪先后至少发行各种债券16次,这已经成为它常规的融资手段。多次发债背后,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比亚迪资金的紧张。

比亚迪 唐 2019款 2.0T 自动智联尊享型 5座 国VI

  比亚迪2018年报数据显示,其一年内到期的应付债券达70.77亿元。截至三季度末,比亚迪资产负债率达68.48%,位于所属行业较高水平。从2014-2018年,比亚迪近五年的净利率分别为1.27%、3.92%、5.30%、4.64%、2.73%,利润率相比行业平均水平6-8%来看并不高。就今年而言,情况也不乐观,比亚迪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15.84亿到17.74亿元,同比下滑幅度为36.19%至43.03%。

  比亚迪财务趋紧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新能源汽车业务影响。从2016年开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的营收已经超过传统燃油车业务。本来是赚钱的大头,但新能源补贴款需要企业先预支,所以对企业的资金周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另外,自2019年三季度补贴大幅退坡之后,不仅成本压力大增,比亚迪赖以支撑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0款 DM 2.0T 双擎四驱尊贵型 7座 国VI

『比亚迪唐新能源』

  有汽车行业证券分析师表示,近几年国内各家车企业务规模翻升,导致负债绝对数增长比较快。现代车企经营的本质是资本经营,适度负债是经营财务管理需要。但负债经营必须与企业资本经营需要与资金周转速度相适应。

  中长期来看,比亚迪的发展机遇仍然较大,通过整车e平台和动力电池业务的开发,扩大朋友圈。2019年11月,比亚迪与丰田签订了合资协议;与老伙伴戴姆勒的合资品牌腾势近期也再次推新发力;另外,比亚迪还在争取奥迪的动力电池订单。这些都提高了比亚迪的抗风险能力,会给比亚迪的未来带来有利影响。(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资金压力大?比亚迪拟发行债券100亿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资本运作
更多精彩内容:
2022F1赛事
CES
销量榜-市场热度
文章标签: 资本运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