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每秒产2只 老旧口罩生产线“重获新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尚在紧急防治中,越来越多的汽车产业链企业在“硬核”跨界生产防疫物品,零部件企业也在行动中。2月24日,在均胜电子一个汽车平行显示系统生产车间内,两条原先被废弃了10多年的口罩生产线“重获新生”,每秒能生产出2只口罩,单条生产线的日均口罩产量已达到7万-10万只。

汽车之家

  均胜电子如何“跨界”从事口罩生产?据悉,均胜集团旗下的均普智能公司在为宁波市里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时,偶然得知奉化一家企业有两条废弃的口罩生产线,于是公司当即买下这两条废弃生产线,开始快速改造和调试。

  生产线被“抢救”出来后,迅速被装配到均胜电子的一个汽车平行显示系统生产车间内。据介绍,这个车间按照电子工业洁净车间规范进行建造,设有人流和物流风淋室,尘埃粒子、风速等指标等同于10万级医药工业洁净厂房标准净化车间(工作车间里面每立方米的微粒总量控制在10万以内)。

汽车之家

  随着生产线的修复升级,均胜电子立即启动了医用口罩应急生产项目,从原材料的零库存开始试制。“待设备性能稳定后,两条生产线24小时不停运行,日均口罩产量将达14万只。这个车间的口罩成品将由市政府有关部门统一调拨,部分口罩还将用于保障企业自身防疫工作。”均胜集团副总裁周兴宥表示,“均胜后续还将投用3台自制的全自动口罩生产线,设计总产能日产将达50万只。”

汽车之家

『特斯拉Model 3』

  均胜电子是一家致力于智能驾驶系统、汽车安全系统、车联网技术、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等研发与制造的中国零部件企业。近日,公司获得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参数|询价)的定点生产函,提供安全气囊、安全带、车窗控制器等产品。此外,公司还为保时捷Taycan纯电动跑车提供全球首款高压快充技术。在电子座舱和智能车联业务中,均胜电子不仅在欧洲获得大众和奥迪基于谷歌Android Auto的车载信息系统订单,还在国内市场获得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MQB平台和全新MEB平台的订单。(文/汽车之家 彭斐)

  专题阅读:

  《抗击疫情 汽车人在行动

每秒产2只 老旧口罩生产线“重获新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官图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