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最强组合?宁德时代与国网携手发力储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宁德时代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网综能”)通过核准,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新疆国网时代储能发展有限公司(“国网时代”)。新公司总部位于新疆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营储能项目的投资和建设、运营。

  信息显示,国网时代注册资金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国网综能出资1800万,占股60%,占据主导权;宁德时代认缴金额1200万,占股40%。至此,电池行业龙头宁德时代在储能领域又下一城。

汽车之家

  国网综能是国家电网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主营电力供应、节能服务、储能系统以及销售汽车等业务。它的前身是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今年1月正式更名并举行揭牌仪式。据透露,2019年国网综能综合能源服务实现业务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125%。

  根据国网节能服务2019-2020年度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咨询、设计服务框架招标文件显示,公司将分别对电能服务为主、民用及公共建筑领域、市政相关、冶金领域、民航领域、化工制药领域等6个不同领域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进行设计规划。

  在储能方面,2019年,国网节能公司在江苏建设了第一座储能电站,项目投资约0.93亿元,建设规模15.12MW/26.4MWh。另外国网节能还计划在淮安红湖建设40.32MW/70.4MWh的储能电站。

汽车之家

  2020年初,国网节能在新疆阿克苏、和田地区开展六项发电侧光伏储能联合运行项目,总储能规模达66.5MW/133MWh,其中新疆自治区发改委核准的首批发电侧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项目:和田洛浦10MW/20MWh储能电站、阿克苏柯坪一期4MW/8MWh储能电站已顺利并网。

  此次国网时代合资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宁德时代与国网综能储能业务的发展,实现  国家电网“三型两网”战略目标,加快构建“平台+生态”的综合能源服务产业体系。(汽车之家 翁萌)

最强组合?宁德时代与国网携手发力储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预售价
文章标签: 后市场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