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寻求100亿欧元信贷 戴姆勒也缺钱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新冠疫情影响之下,车企缺钱似乎已经成为常态。据外媒报道称,为了应对新冠疫情,戴姆勒已经开始寻求国际银行的大额信贷,信贷额度可能达到100亿欧元至150亿欧元(约合780亿至1170亿人民币)。

汽车之家

  今年2月份,戴姆勒发布2019年业绩财报数据,2019年全年,戴姆勒营业额超过1727亿欧元,同比增长3%。看起来还算平稳,但其全年息税前利润仅为43亿欧元,同比下滑幅度高达60%;净利润仅为27亿欧元,同比下滑64.5%;而至关重要的自由现金流仅为14亿欧元,同比下滑51.7%。

  2019年的业绩已经让戴姆勒焦头烂额,而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也让戴姆勒的日常经营状况成为不可言说之痛。自3月中旬开始,戴姆勒部分工厂先后关闭停产。先是德国不莱梅、拉施塔特、辛德芬根三家工厂,随后法国汉巴赫工厂、俄罗斯莫斯科工厂、美国塔斯卡卢萨和查尔斯顿工厂等也宣告关闭停产,停产时长或长达两周。

汽车之家

  除了工厂停工停产之外,戴姆勒还被曝有被恶意收购的风险存在。据此前外媒撰文称,由于疫情影响,戴姆勒的资金压力将进一步扩大,戴姆勒被恶意收购的风险进一步提升。实际上,早在2018年2月份,吉利汽车就通过二级市场收购了戴姆勒9.69%的股份,而其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目前持有戴姆勒5%股份,增持股份至10%的传闻也多次发生,被收购的风险并非空穴来风。

  就在此前,德国政府计划拿出1500亿欧元预算,防止德国车企被收购,但作为戴姆勒CEO的康林松(Ola Kallenius)却宣称,戴姆勒目前的现金流充裕,不需要德国政府的帮助。话还没说多长时间,戴姆勒就被曝光寻求国际银行的信贷,戴姆勒到底缺不缺钱,似乎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文/汽车之家 王林)

寻求100亿欧元信贷 戴姆勒也缺钱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资本运作
企业营收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政策解读
文章标签: 资本运作 企业营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