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4月产雅阁 广本合并本田汽车(中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3月29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本田”)宣布:2020年4月1日,广汽本田将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吸收合并,后者更名为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继黄埔和增城两个厂区的三条整车生产线及一个发动机工厂外,广汽本田的生产体系中又新增了广州开发区工厂,迈入整车“四线生产”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本田汽车(中国)并不是人们熟知的本田中国,本田中国指的是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以强化在中国的区域本部机制为目标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而本田汽车(中国)成立于2003年9月8日,原本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本田中国、广汽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产品100%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该公司于2018年成为广汽本田的全资子公司,2020年广汽本田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的吸收合并。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将投产雅阁(参数|询价)』

  吸收合并后,广汽本田将保留本田汽车(中国)原有的整车生产出口和全球KD零部件供应两大业务。整车业务方面,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的产能为5万辆/年,除继续生产锋范并出口至墨西哥市场外,还将于2020年4月起投产内销车型,首款车型为雅阁。全球出口KD零部件供应业务则将面向Honda在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整车工厂供应量产零部件。

  2019年,广汽本田在基本产能60万辆/年的情况下,产量超76万辆,产能利用率达120%以上;为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基本产能改造项目已投产,产能由12万辆/年扩大至24万辆/年,再加上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的产能,2020年广汽本田将形成77万辆的年总产能。

  除提升产能外,广汽本田还因合并本田汽车(中国)新增了经营范围。天眼查数据显示,广汽本田于3月23日发生经营项目变更,新增经营范围为汽车整车、专用汽车和摩托车制造;汽车发动机制造及发动机研发机构建设:升功率不低于40千瓦的排量3升以上柴油发动机,燃料电池和混合燃料等新能源发动机等。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焊装车间』

  2019年,本田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55.4万辆,创下近年来年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广汽本田贡献销量76.55万辆,同比增长4.1%,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凌派、缤智和飞度4款车型的年销量超过10万辆,雅阁年销量更是达22万辆。

  今年1-2月,广汽本田累计销售68875辆,同比下滑40.46%;本田汽车(中国)累计销量1094辆,同比下滑33.78%,二者销量下滑主要受疫情因素影响。(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4月产雅阁 广本合并本田汽车(中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动向
深评问道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