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回归物理按键 触控屏为什么不受欢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手机越来越追求大尺寸触控屏,这样的风潮也不可避免地蔓延至汽车领域。为了给驾乘人员更加直观的人机交互体验,车载触控大屏开始成为众多车企的主流选择。然而根据最近研究表明,使用触控大屏带来的交通风险要远远大于酒驾、毒驾。

  越来越多的车型将车载功能的触摸控制回归为物理按键,其中就包括我们熟知的飞度。日前,本田对外宣布,海外版全新飞度(海外市场称为JAZZ)将取消空调等功能的触屏操作,回归物理按键。同时,国内2020款飞度也已经取消了触控空调按键。

本田(进口) 飞度(进口) 2020款 欧版 e:HEV Crosstar

  本田JAZZ项目负责人Takeki Tanaka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尽可能避免车辆行驶期间车载功能干扰到驾驶员。根据用户反馈,空调或座椅加热功能如果使用触屏,必须要分神看着屏幕才能完成操作,不利于行车安全。因此,本田回归了物理按键,以便用户操作时减少分神。

  一般来讲,用户们都希望车辆拥有“酷炫”的技能,这也是触控大屏得以风靡的原因之一。然而,触屏需要用户调动两种感官来实现操作:触觉和视觉,很容易分散用户注意力,降低行车安全。而物理按键可以唤醒人脑的动作记忆,用户只需记住刻度盘的位置即可完成操作,双眼能够始终关注道路情况。

本田(进口) 飞度(进口) 2020款 欧版 e:HEV Crosstar

  本田并不是第一家拒绝触控大屏的车企,2019年中旬,马自达官方发布消息称,将在未来所有新车型上取消大尺寸触控屏。马自达认为,相比触控屏,实体按钮更加便捷,同时也能够提升驾驶车辆的安全性。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认同,如果大家都像特斯拉一样用“平板电脑”完成所有操作,那么驾驶员相当于边开车边玩手机,许多交通事故都是由此造成的。(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回归物理按键 触控屏为什么不受欢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官图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飞度(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