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各裁一万人 日产/本田暂时解雇美国工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在疫情冲击面前,财大气粗的跨国车企也扛不住了。据外媒报道,4月7日,日产汽车宣布在美国裁减约10000名员工,这几乎是该公司在美国所有工厂的全部员工。

汽车之家

  日产汽车发言人洛林·洛夫·卡特(Lloryn Love-Carter)表示,裁员于4月7日开始,该公司要求暂时休假的员工在4月27日前向政府申请失业救济;且日产部分在美工厂已推迟工资发放。

  受疫情影响,日产汽车自3月20日开始暂停美国工厂的生产,原计划在4月6日恢复生产。鉴于美国疫情并未得到有效防控,日产汽车日前被迫关闭其美国工厂至4月底。据悉,日产在美国的组装厂主要位于田纳西州的士麦那和密西西比州的坎顿,生产从Altima(参数|询价)中型车到Titan皮卡在内的大部分乘用车和多功能车。

日产(进口) Altima 2019款 SL FWD

『日产在美销售车型Altima(天籁北美款)

  除此之外,本田汽车也于4月7日宣布暂时辞退美国工人10000名。本田起初在3月18日宣布关闭北美地区的部分工厂,是北美地区第一家宣布停产的日本车企,最初计划3月31日复工。随着疫情蔓延,本田最新宣布其工厂将延长停产至5月1日,停产范围也扩大至17家北美工厂,涉及员工近3万人。

  本田此前承诺,停产期间全额正常发放工人的工资。但美国地区的疫情愈演愈烈,截至4月7日,美国累计确诊36.8万人感染新冠肺炎,照此趋势发展下去,长期停产带来的损失或超出本田现金流的承受情况。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8款 1.5T EX-L

『雅阁(海外)』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日前表示,“当前暂时解雇一些员工有利于公司挺过难关,使用无薪休假也是一种明智的方式。”据悉,美国的福特和通用汽车宣布无限期关闭工厂,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则将美国和加拿大的工厂停产延长至5月4日。为应对疫情给公司造成的现金流危机,美国三大车企从4月起开始实行不同程度的降薪,特斯拉则裁掉了电池工厂75%的员工。

  丰田汽车此前宣布暂停美国和加拿大工厂停产至4月17日;大众汽车延长其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工厂的停产时间至4月12日。但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工厂在月底前恢复生产几乎是不可能的,同时也无法保证能在5月初恢复生产。(信息来源:日本经济新闻;编译/汽车之家 宋爱菊)

各裁一万人 日产/本田暂时解雇美国工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行情分析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