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将自产小鹏P7 小鹏肇庆工厂获生产资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5月19日,小鹏汽车正式官宣,位于广东省的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简称肇庆工厂)获得生产资质,纯电动中型轿车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将在该工厂完成自主生产和交付。

  2019年9月,肇庆工厂各生产车间全面完成封顶,此后进行预生产及设备调试,目前通过小鹏汽车P7工程试制车的小批量试生产,已经跑通并验证整个生产流程。此外,该工厂规划总投资40亿元,年产能达10万辆。

汽车之家

『小鹏肇庆工厂全貌』

  据悉,肇庆工厂是小鹏汽车在全球自建的首个整车生产基地,规划总面积达3000亩,其中整车生产项目占地面积1500亩。工厂厂区设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Pack五大车间,拥有4种不同车型总装柔性生产线及1条柔性电池合装线,共计设置264台智能工业机器人。此外,工厂内还建有覆盖18种测试路面以及NVH、操控制动舒适性、密封性、自动泊车系统等多种功能测试的动态测试跑道。

  有人也许会疑惑,为何小鹏汽车直接越过发改委拿到了工信部颁发的生产资质?这是因为小鹏汽车并不是自己申请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工信部5月18日发布的第33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小鹏汽车成为整车生产企业是通过收购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完成的。

汽车之家

『工信部公告信息』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3月19日,广东福迪汽车的股东变更为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100%持股,该公司的法人也变更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监事则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何涛,这意味着小鹏汽车早在两个月以前就已开始低调布局生产资质。

汽车之家

广东福迪汽车融资信息

  工信部信息还显示,小鹏P7已被允许在肇庆工厂生产。小鹏P7是小鹏汽车推出的第二款车型,该车定位中型轿车,其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6km。小鹏汽车P7已于4月27日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官方规划于今年6月底开始正式交付。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后驱长续航智享版

『小鹏汽车P7』

  至于小鹏汽车G3,该车将继续由海马郑州工厂代工。据汽车之家了解,小鹏汽车G3未来将持续由海马代工,而非是后期转由肇庆工厂生产,这意味着小鹏汽车代工与自主生产将长期并存。截至目前,除蔚来汽车外,理想、威马、小鹏均通过收购获得了生产资质,有小鹏车主向汽车之家表达喜悦称,恭喜小鹏拿到生产资质,我们以后再也不用“抠标”了。(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将自产小鹏P7 小鹏肇庆工厂获生产资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上市/价格
企业动向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小鹏P7 2020款 670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63 35.29 --
    测试文章:小鹏汽车P7的全网首测?对,没错,带续航测试的那种
    评测编辑-姜田双:

    虽然小鹏汽车P7在加速、制动测试中表现不俗,刹车成绩更是有点惊喜,不过它并不是一台能够让你充满激情的车,悬架的韧性和车身跟随性更适合居家代步。

    评测编辑-尤冬青:

    全场景语音功能比较强大,不仅可以开空调、车窗还能切换驾驶模式、调节转向助力模式。操作简单上手无难度,用上它再也懒得去中控屏翻找了。

    评测编辑-姚嘉:

    小鹏汽车P7有些“野心”太大,既想要运动属性,又想要家用舒适,智能交互上面也不放弃,目标太多就容易模糊焦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鹏P7

指导价:20.99-33.9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