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多收费问题猛增 一季度网约车投诉揭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5月29日,上海市交通委指挥中心透露,2020年一季度,市交通委信访、热线渠道共受理网约车平台相关诉求1209件,其中投诉889件。在这些投诉中,“多收费”成为首要问题,占投诉总量的56.47%。

  根据受理投诉量与各营运平台成功订单数的数据,一季度网约车平台平均每万单投诉为0.25件,即10000个成功订单中,产生了0.25件投诉。

汽车之家

 (注:订单数为各平台向政府平台上传数据,嘀嗒出行为合乘车平台,暂未上报订单数)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网约车营运平台投诉量和成功订单数双双下降,但每万单投诉量同比增加了72.72%。其中“多收费”万单投诉量增幅最为显著,同比增加375%。而多收费的原因主要在于网约车行驶绕道、随意加价、同样行程价格不一以及重复收费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多收费,其它投诉类型还包括服务质量、未履行订单以及马甲车等,共计658件,占网约车投诉总量的74.02%。“服务质量”投诉主要包括行程中司机态度不佳、速度过慢或过快、危险驾驶以及行驶路线错误与乘客产生纠纷等;“未履行订单”投诉包括已确认的订单未履行、车辆未至目的地中途抛客等;“马甲车”投诉指的是实际用车与平台预约车辆信息不符,或使用无资质车辆和司机营运。(文/汽车之家 翁萌)

多收费问题猛增 一季度网约车投诉揭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新车上市/价格
文章标签: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