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可藏进口袋里?宾利自动驾驶方向盘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自动驾驶吸引了绝大部分车企的兴趣,他们在这一领域“大开脑洞”。据外媒报道,宾利近期在英国申请了一项专利,包括一个“横向折叠”的方向盘,这可能会成为未来L5级无人驾驶汽车常见的配置。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据了解,宾利预计在2025年生产首款电动汽车,并且很可能是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宾利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只有在特定时候才需要使用方向盘,如果能在不需要的时候把方向盘隐藏起来,就可以留出宝贵的车内空间。专利文件显示,该方向盘从侧车门上一个“豆荚状”口袋中展开,有可伸缩的方向盘握把,还配备相当于油门和刹车的触控功能。

汽车之家

  据了解,当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通过该设计则可最大限度地利用车内空间。比如,座椅(包括驾驶员座椅)能够360度旋转,车内乘客就能面对面自由交流。当然,如果自动驾驶模式无法使用,或者驾驶员不想使用自动驾驶模式时,该方向盘就会伸出以让驾驶员控制车辆。

  据悉,该方向盘伸出时,并非通过传统的机械联动装置实现车辆转向,而是有一套线控系统,包括多个输入传感器,可向电子控制单元(ECU)发送信号,从而控制车辆转向执行系统。当乘客下车时,该方向盘也会收缩进“口袋”。未来,当宾利实现自动驾驶的时候,驾驶员“藏”起方向盘,车内拥有足够的空间,乘客们坐在车里畅谈,就能尽情享受欢乐时光。(信息来源:CarAdvice;编译/汽车之家 李争光)

可藏进口袋里?宾利自动驾驶方向盘曝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动向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