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进化刚刚开始 小鹏汽车举办智能日活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2020年10月24日,小鹏汽车在广州举办了一年一度的“1024小鹏汽车智能日”活动。在活动中,小鹏汽车向公众公布了该公司目前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成果以及对于未来发展的思考。在会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表示,该公司将会每年推出一款智能汽车,并在未来快速迭代其智能驾驶系统以及智能车机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会上,小鹏汽车副总裁纪宇分享了当前车主对于车机系统的使用数据,展现了用户对该系统的高度依赖。其中对于导航的使用率达到73.9%,对于音乐的使用率达到90.5%,还有对于语音助手的使用率达到了93.2%。小鹏汽车表示,希望打造最好用的车机系统,持续为车主带来更加智能的车机使用体验。

汽车之家

  此外,小鹏汽车还介绍了在最新的Xmart OS 2.1.0版本车机系统中带来的新功能。其中重点介绍了全场景语音功能,开启该功能后,语音助手可以支持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语义打断、双音区锁定等语音交互功能,提升人机语音交互便利性。此外,智能助理小P也可以进行更为个性化的定制。

汽车之家

  在XPILOT Driving智能驾驶系统方面,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向我们分享了小鹏汽车最新的成就。他表示目前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已经搭载了量产车最强的自动驾驶架构,在此基础上小鹏汽车还建立了一套全栈自研的软件研发体系,从而将辅助驾驶的核心技术把控在自己手中。同时他还表示,NGP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将于今年底或者明年第一季度发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本次活动中,何小鹏公布了小鹏汽车未来在智能座舱以及智能驾驶方面发展的一些规划。何小鹏认为2020年到2022年属于智能汽车的蓄势期,小鹏汽车在这个阶段已经孵化出了XPILOT 2.5以及XPILOT 3.0系统,到2022年还将孵化出XPILOT 3.5系统;2023至2024年将会成为智能汽车的爆发期,该阶段小鹏汽车将会布局XPILOT 4.0智能驾驶系统;到了2025年,则将进入智能汽车的颠覆期,效果规划在这个时间节点发布XPILOT 5.0系统。此外,何小鹏还计划在2021年第一季度开启广州-北京的高速自动驾驶挑战,从而验证NGP的表现与成果。

汽车之家

  在车机系统的发展方面,小鹏汽车计划随后的2020到2022年每年一迭代的产品策略。在2020年小鹏汽车发布了第二代智能驾驶座舱,带来了全场景语音、可见即可说等新的能力,力求改变传统以手操控作为车机系统的主要操作方式,而是以语音作为主要交互方式,从而解放双手。关于小鹏汽车的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汽车之家的后续报道。(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进化刚刚开始 小鹏汽车举办智能日活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