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事故少一倍 特斯拉发布车辆安全报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特斯拉官方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车辆安全报告。报告显示,使用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能够有效降低事故率。

汽车之家

  从数据上看,在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下的驾驶过程中,平均每73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会出现一起交通事故;在没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但有主动安全功能的驾驶过程中,平均每389万公里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没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和主动安全功能参与的驾驶过程中,平均每288万公里会出现一起交通事故。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每77万公里行驶里程即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特斯拉方面表示,在美国政府的“新车评价项目”中,Model S,Model X 和 Model 3三款车,受伤概率较低。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与安装在车辆底盘上的电池包的刚性强化结构有关,这种结构为车辆提供了更好的强度,更大的溃缩区域和独特的低重心。由于强度高,特斯拉的电池包很少会在事故中产生严重损坏。并且,在极小概率发生电池燃烧事故的情况下,车辆电池组的设计能够确保其安全系统按照设计预期工作,并将火势隔离在电池内的特定区域,同时将热量从电池排至远离客舱和车辆的方向。

  从2014年9月开始,特斯拉汽车全系标配主动安全功能,除了汽车本身的物理结构以外多加了一层安全防护。由于每一辆特斯拉汽车都是联网的,特斯拉全球车队已收集超过160亿公里的真实行驶数据,其中超过16亿公里行驶里程使用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通过这些数据,特斯拉能够了解不同事故发生的原因。通过OTA空中升级,特斯拉还会向新老车主推送新的安全功能和增强安全技术。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特斯拉从2018年10月开始发布季度安全数据,并从2019年7月开始发布车辆起火事故的数据。汽车尤其电动汽车的事故,与驾驶员操控、行驶里程、季节性、日照时间和恶劣天气等各个方面相关,特斯拉特有的大数据收集和分析能力,能够有效地查明事故原因,这也是对车主一个很好的答复。(文/汽车之家 翁萌)

事故少一倍 特斯拉发布车辆安全报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产品计划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