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打造L4自动驾驶 戴姆勒卡车与Waymo合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近日,戴姆勒卡车集团官方宣布,他们将与自动驾驶公司Waymo合作,联手打造自动驾驶卡车。双方合作的目标是达成L4级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将率先搭载在戴姆勒福莱纳品牌下的Cascadia半挂卡车上。

汽车之家

  福莱纳Cascadia在2019年的CES戴姆勒卡车发布会上全球首发,是戴姆勒在北美市场投产的第一款具备L2级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量产卡车。该车搭载的Detroit Assurance 5.0系统能够分别对制动、加速及转向功能进行独立控制,通过整合雷达及摄像头采集的信息,能够在全车速范围内进行主动横向驾驶控制或纵向/横向综合驾驶控制。

汽车之家

  根据SEA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分类标准,L4级别自动驾驶可以达到高度自动化水平,在限定的道路和环境中可由无人驾驶系统完成所有驾驶操作。按照L0到L5的分级标准,L4与完全自动化只有一步之遥,但在先定条件下已经可以完成自动驾驶。据推测,达到L4级的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不再配有方向盘。

汽车之家

  Waymo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目前也是自动驾驶领域排名靠前的企业,而戴姆勒卡车也拥有一定的行业地位。戴姆勒卡车表示,Waymo在动驾驶方面已有超过10年的专业经验,他们所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在美国地区超过25个城市的公共道路上行驶,总里程超过2000万英里(约3218万公里),模拟驾驶里程已超过150亿英里(约241亿公里)。

编辑点评:

  自动驾驶是近几年汽车行业的一大发展趋势,无论是传统汽车厂商还是新造车企业,甚至是百度和苹果这样的科技公司也开始涉足。出于对大数据的收集,未来,自动驾驶或将率先一步在商用车领域落地。(文/汽车之家 翁萌)

打造L4自动驾驶 戴姆勒卡车与Waymo合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人物访谈
新车上市/价格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