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获大额增资 蜂巢能源A轮融资35亿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月25日,蜂巢能源A轮融资签约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这是蜂巢能源第二轮市场化股权融资,本轮由中银投、国投招商联合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金融街资本、常州创业投资、浙大九智、IDG、凯辉基金、海通开元、德载厚资本、长城控股等,融资总额35亿元。

汽车之家

  活动现场,蜂巢能源董事长、总裁杨红新感谢各投资机构对本轮融资的踊跃认购。他表示,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新一轮发展周期已经启动,各国碳中和步伐不断加快,动力电池快速步入TWh时代,市场前景极为广阔。身处伟大时代深感责任重大,公司要抓住机会乘势而上,快速做大做强,打造全球领先的能源互联科技企业。

  杨红新透露本轮35亿元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新技术和扩大产能。此外,针对本轮很多机构没有分配到想要的足够额度,杨红新称公司会创造更多投资机会,尽快启动B轮融资和IPO上市准备工作。公司接下来的目标是,2021年力争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0%,外销比例实现大幅提升。2022年进军资本市场,2025年全球产能达到200GWh。

汽车之家

   蜂巢能源是一家从长城汽车拆分出来的动力电池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成立短短两年多时间先后推出高速叠片工艺、无钴材料电池、果冻电池、热阻隔电池包等技术和产品。此外,蜂巢能源还积极拓展上游矿产、正极材料加工、下游电池梯次利用、回收、储能等领域的业务。

  目前,蜂巢能源已经拿到长城、吉利、东风、PSA等包含国内外主流品牌在内的16个销售定点。今年1月份,公司装机量排名再次跃入行业第七,同时常州金坛三期6GWh、四川遂宁20GWh、浙江湖州20GWh等新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目前,公司已经在全球布局了七大研发中心,累计申报专利超过2000项,

编辑点评

  蜂巢能源不仅有长城汽车做背书,还获得大额资本的投入,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据悉,其将积极推进无钴电池的商业化落地,这将对电池成本的下降将起到直接作用,是对蜂巢能源研发和技术水平的考验和证明。(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获大额增资 蜂巢能源A轮融资35亿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零部件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