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2021上半年京牌指标申请将于3月8日截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新京报了解到,今年1月1日,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新政正式实施。1月1日至3月8日是上半年指标申请人填报和提交申请的时间,随后有关部门将对申请情况进行审核。也就是说,今天是上半年申请京牌指标的最后一天,4月9日可查询审核结果。

汽车之家

  从今年起,在个人摇号、轮候的基础上,北京小客车指标新政新增了以“无车家庭”为单位获取指标的途径。小客车指标将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其中60%的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将面向无车家庭申请者配置。根据新政,1月1日至3月8日是指标申请人填报和提交申请的时间,在此期间,“无车家庭”申请指标、夫妻间申请变更登记车辆、“一人多车”的车主申请向亲属转移登记车辆等业务,均可以通过指定网站申报。

  需要注意的是,新政还调整了指标申请和配置时间安排,由每年配置6次改为配置3次,其中5月份配置新能源指标,6月、12月配置普通指标。无论是以个人、家庭为单位申请,还是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申请,每年都可在两个时间段内填报提交,分别是1月1日-3月8日、8月1日-10月8日

  以家庭为单位提交申请,可选择新能源指标或普通指标,也可只选择普通指标。选择新能源指标或普通指标的,先参加5月26日的新能源指标配置,若入围,不得参加普通指标配置;未入围的可继续参加普通指标配置。

  一个申报期间内只可提交一辆京牌小客车的变更或转移登记申请。申请经审核通过,且在车辆管理部门办理完成车辆变更或转移登记手续后,才可继续申报其他车辆的变更或转移登记申请。

对于申请今年上半年指标配置的市民来说,有几个关键时间点需要留意。

   其中,1月1日至3月8日提交的申请,指标管理机构于3月9日归集发送至相关部门进行审核,相关部门应当于4月8日前反馈审核结果,申请单位、家庭和个人可在指定网站或各区政府设置的对外办公窗口查询审核结果。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应当于4月23日前(15日内)提出复核申请,相应审核单位应当于5月24日前反馈复核结果

  此外,北京小客车指标办提醒,申请人应当确保其身份证、工作居住证等证件在审核期间均在有效期内;在审核个税缴纳信息时,审核申请年上一年开始往前推算连续五年,可以断月,不能断年,如有断年,补缴无效。(消息来源:新京报;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2021上半年京牌指标申请将于3月8日截止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动向
新车首次发布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