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全新出行 感受SAE 2021自动驾驶体验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今天早上,我下载了萝卜快跑App,并试着打了一辆自动驾驶的RoboTaxi从酒店过来,虽然等了一小会儿,但上车之后感觉很好,就像一位拥有几十年驾龄的老司机开的特别平稳。”SAE International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谈及自己体验百度自动驾驶车的感受。

汽车之家

  11月27日,由SAE与上海国际汽车城,联合百度自动驾驶在上海国际汽车城EV-AI智行港举办中国地区第三届自动驾驶公众体验活动。现场数百位来宾与市民们参与了此次体验活动。只要打开“萝卜快跑”App,就能呼叫一辆自动驾驶车辆前来免费试乘。

  近年来,无论是新势力造车,还是传统车企,都纷纷推出了一系列能够减轻驾驶员负担的,像“自动转向、制动、加速、车道居中、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功能,而这些功能也纷纷成为了车辆的重要卖点,其中部分车型还通过了L2级的检测认证。

  “但这些量产车上‘驾驶员支持功能’还远未达到真正的自动驾驶最低门槛。”徐秉良,“相信在可见的不远未来,那些能够进一步提升驾驶舒适度、减轻驾驶员负担的更多功能,都将会一一在量产车型上装配。”

汽车之家

  本次活动的车辆提供方为百度阿波罗团队。2021年6月30日,百度申报“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标准化试点”并获得市监局的批复。7月28日,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运营中心Apollo Park正式开园,首批入驻近300名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人才,预计部署自动驾驶运营车辆超200台以上。

  此后,百度对公众开放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示范应用,覆盖嘉定区89平方公里范围,推荐上车点约100个左右,覆盖区域内居民住宅区、生活娱乐区、商业消费区、学校、办公及工业厂区在内的广泛丰富的出行场景。让自动驾驶车在未来能够真正的落地,作为市民未来出行的一种新方式。

汽车之家

  实际上,自2016年由国家工信部批准建设的国内首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在汽车城正式开园以来,上海的智能网联汽车就一直在不断的“升级前进”,自动驾驶技术在不断发展。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管清平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活动是自动驾驶体验日的升级版,从往年重点体现单车智能的侧重点,进一步提升体现单车智能+5G智能网联的优势。同时,在用户在体验载人自动驾驶车辆的基础上,将尝试积极引入其他商业领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设备等,让参与人员从全方位的体验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的技术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想象空间。

  “可惜的是,当前的示范区域仅仅覆盖了安亭地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覆盖到整个上海,能为更广大的市民群众提供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徐秉良称。(文/汽车之家 彭斐)

全新出行 感受SAE 2021自动驾驶体验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售价
行情分析
向编辑彭斐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