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纵置6AT与DCT 车展解读吉利两款变速箱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之前我们已经看到了吉利最新推出的1.3L和1.8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很多网友指出仅仅是发动机的数据好并不能算成功,关键是要有好的变速箱与之相匹配。其实这次车展上,吉利带来的不只是发动机技术,更带来了两款最新的变速箱参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近距离了解一下这两款变速箱吧。

汽车之家

  ● DSI-6AT400R

  从产品型号中的“DSI”可以看出,这台纵置6前速自动变速箱是由之前被吉利集团收购的澳大利亚DSI公司研发。这台变速箱为前纵置布置形式,可承受最大400N·m的输入扭矩。官方资料显示这台变速箱采用了“Lepelletier”行星齿轮传动结构及多片湿式离合器、制动器,同时采用全独立离合器控制、换挡压力闭环控制、发动机扭矩控制,以提高控制精度及换挡舒适性;采用性能更优的锁止减振器实现低速的锁止,并通过摩擦片及传动轴的优化设计,降低离合器拖曳力矩,使得变速器达到较高的效率。

汽车之家

吉利 6AT变速箱
型号DSI-6AT400R
类型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
挡位数6前进挡+1倒挡
布置方式纵置
最大输入扭矩400N·m
传动元件液力变矩器+自锁离合器+行星齿轮组
最大速比3.536
最小速比0.677
轴向长度751mm
净重81kg

  ● JL-7DCT250F

  虽然目前大众DSG的故障令很多消费者对双离合变速箱产生了疑虑,但从原理来说,双离合变速箱还是有着一些独到的优势,在此不再赘述。也正是这个原因,国内自主厂家也纷纷开始研制双离合变速箱。JL-7DCT250F便是吉利此次展出的完全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产品型号中的“JL”便表明了这一点;“F”则表示它的布置形式为前横置形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 7速双离合变速箱

型号

JL-7DCT250F

类型

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挡位数

7前进挡+1倒挡

布置方式

横置

最大输入扭矩

325N·m

传动元件

双离合器+齿轮

最大速比

15.742

最小速比

2.547

轴向长度

373mm

净重

81kg

  总结:

  这两款变速箱代表了吉利目前最新最好的自动变速箱技术。由DSI研发的6AT成熟可靠,而吉利自行研发的双离合变速箱则更加注重经济性,当然,变速箱的后期调校和设定对于其使用效果和驾驶感受影响很大。一辆车只有真正开起来才可以知道它的好与坏,吉利这些新的动力系统也只有等到真正上市后才能接受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不论如何,走技术路线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显然要比在外形上进行模仿和山寨要高了一个档次。也希望我们的自主品牌能够在研发新技术的同时,不要盲目进行技术名词的“大跃进”,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质量和可靠性上下足功夫,制造出真正优质耐用的“中国车”。(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相关阅读:

  超越大众!车展解析吉利直喷增压发动机
  //www.autohome.com.cn/tech/201304/514006.html 

汽车之家

点击此处或上图了解更多新鲜汽车技术!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