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信息处理能力强 体验新概念多媒体系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随着搭载越来越多的传感器,车辆行驶途中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周边信息。如何从茫茫的信号中快速找出对驾驶员有用的信息、怎样更智能地处理这些信息、如何将这些信息变为更有利于驾驶员理解的内容等等问题,成为了摆在汽车发展道路上的障碍,很多车企都在通过优化硬件与软件的方法尝试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最近在美国圣何塞举行的2014GTC大会上,一家台湾企业安泰电业展出了他们与NVIDIA合作开发的车载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不仅仅是播放音乐、观看视频的工具,而且能够依托预先设定好的计算、处理方法更智能地将传感器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析,将其转变如360°全景影像、夜视系统、信号灯监控、“清除”雨滴等功能,为驾驶员更准确地判断当前车辆周边状态提供参考。

汽车之家

■ “孕育者”介绍

  文章开始时提到这套多媒体系统是由安泰电业(下文简称AnTee)展出的,它实际上隶属于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富士康集团在“汽车”、“汽车零部件”业务领域关键成员,目前为汽车主机厂研发、制造汽车线束和汽车电子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官方透露其展示的这套多媒体系统将首先应用在纳智捷品牌旗下车型,除此以外,正在与吉利中华长安等车企进行沟通,未来不少自主品牌车企很有可能采用其提供的产品。

汽车之家

■ 功能体验

  本次展会上,AnTee带来的是这款车载多媒体系统的展示模型,其本体部分大小和目前大多数车载多媒体系统大小无异。尽管它可以支持多点触摸操作,但是其仍保留了实体按键。这样可以降低驾驶员行车时误操作的可能性。

汽车之家

● 播放影音文件体验

汽车之家

  从系统界面中可以看到,除了传统的播放音乐、收听广播、地图导航外,这套系统还设有Andia Eye以及Andia Link两个功能,其中Andia Eye是利用设置在车身上的摄像头收集的信息进行处理,为驾驶员判断做出辅助依据的功能,Andia Link是通过有线与无线两种方式将手机与多媒体系统相连的选项。视觉效果更加丰富、支持更多播放方式、集合更多功能这几点无疑是未来车在多媒体系统发展的趋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套系统对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版本有一定要求,其中对于iOS操作系统要求7.1及以上版本,其很大原因在于7.1版本增添了CarPlay功能,这为这套多媒体系统未来支持CarPlay系统做出了铺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