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三离合/线传制动 Passat GTE技术浅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国庆节已经到来,相信不少人都已踏出家门,享受难得的长假。此时此刻的欧洲同样有不少人无法“安坐”,他们便是各大汽车厂商,因为巴黎车展即将开幕。大众集团绝对算是其中最心急的人,这不,还没开展他们便展示了Passat GTE部分技术。

汽车之家

  Passat GTE就是海外刚刚发布的第八代Passat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在介绍具体技术前让我们看看它的“实力”。其搭载一台1.4TSI发动机与一台电机,并使用一块锂电池储存电量。在发动机与电机共同驱动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km,纯电模式下其可行驶50km。这样的续航里程意味着其可以在加满燃油,电池充满电的情况下,从北京往返天津2次还多。

大众(进口) Passat 2015款 GTE

大众(进口) Passat 2015款 GTE

大众(进口) Passat 2015款 GTE

  在对其有了初步了解后,让我们看看它的动力总成系统吧,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看,Passat GTE的动力总成亮点在于三离合变速箱。

  Passat GTE使用了三离合变速箱,它在传统的双离合器基础上,多添加了一组离合器,用于切断或耦合1.4TSI发动机动力。在车辆处于巡航模式滑行状态时,第三组离合器将会切断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动力传递,让车辆通过惯性进行滑行,从而达到节省燃油与增加续航里程的作用。

大众(进口) Passat 2015款 GTE

  此外,这台Passat GTE为了在车辆处于纯电动行驶状态时,制动系统与空调系统能够正常工作,Passat GTE搭载了电子线传制动与电子空调压缩机。由于现在没有更详细的信息,因此我们推测其电子线传制动系统可能通过两种形式达到制动目的,一种是通过ESP系统,另一种则是在制动卡钳上装配独立的制动电机。

全文总结:

  在Passat GTE之前,大众便已经发布过XL1、e-up!、e-Golf、Golf GTE等新能源车型,此次Passat GTE的发布似乎显示出了大众对于混动车型的开发速度,至于这款车型何时上市、售价如何,相关信息会在即将到来的巴黎车展以及不久以后更加丰富,我们也将继续关注这款车的相关技术信息。(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相关链接:

  承受500N•m扭矩 大众公布10速DSG细节
  //www.autohome.com.cn/tech/201405/791555.html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Passat 2011款 2.0T旅行版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50 39.30 --
    测试文章:多拉还能快跑 测试Passat旅行版2.0T
    评测编辑-孟庆嘉:

    看到旅行版就想给个高分,我承认自己喜欢这类车!要型有型,要空间有空间,最主要的它仍就是一辆纯 粹的轿车,而不是像城市SUV那样高高在上,因此从驾驶到实用性,旅行版都值得大伙去琢磨一下。说到Passat旅行版,我想除了贵点之外,其他的也没什么可挑的了。

    评测编辑-梁巍:

    曾经见识过欧洲国家热衷于旅行版车型的场面,而国内似乎这类车型还不流行,不过我倒是很喜欢旅行版,实用性比轿车胜出一筹,而其他方面又不会受太大影响,就像今天的Passat 2.0T旅行版,开起来和迈腾感觉没什么不同,唯一的区别就是你现在可以在后备箱舒舒服服的睡觉了。

    评测编辑-罗浩:

    Passat旅行版2.0T车型兼顾动力性、舒适性和空间实用性,其实它不仅适用于长途旅行,日常家用也是非常合适的,只可惜在中国,旅行版向来是叫好不叫座的角色,另外进口车较贵的价格也限制了它的普及。

  • Passat 2008款 R36 旅行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30 42.90 --
    测试文章:脱下西装换个型!测试大众R36 Variant
    评测编辑-韩路:

    性能让人很遗憾,尤其是刹车性能,除了这点之外,这个车绝对是有品的人士实用第一选择,相当的低调+身份+实用。要不是性能的缺憾,可以给10分。

    评测编辑-王苦公:

    国内不流行,但确实很实用的旅行版迈腾以进口的身份出现了。当然尾箱并不是它的重点,更重要的东西在发动机仓里——VR6发动机。动力性和实用性都不用说,样子还很低调。

    评测编辑-孟庆嘉:

    用“个性”形容R36都已经不准确了,对于它来说,或许只有极为重品味的大众粉丝才会看到其魅力所在!再加上不俗的性能,R36得10分那是毋庸置疑的了,只可惜R36 Variant(旅行版)在刹车测试上表现的太一般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Passa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