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扭转梁并非全部 对比新科鲁兹/明锐底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在2014年,两款备受关注的紧凑型三厢家庭轿车完成了全新换代,新一代车型的共同特点有很多,比如1.4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扭转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它们就是新科鲁兹和新明锐,在这一级别市场中,这两款新车颇有些针锋相对的意味。然而,表面上看起来有很多共同点的它们,在底盘悬架方面能否展现出各自不同的个性呢?一根扭转梁是否就能说明全部呢?这些都是我们今天要解决的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悬架结构

  从前悬架的形式来看,新科鲁兹和新明锐都采用了麦弗逊式前悬架,这也是这一级别紧凑型家用轿车的标准配置。然而,新科鲁兹不论在结构还是用料方面都完胜新明锐:首先,新科鲁兹采用了全框式副车架,这样对于提升车辆前部的结构刚性有着很大帮助;其次,新科鲁兹的副车架使用了轻量化铝合金材质,在同级别国产大众车上看到这样的配置上一次还是在大约2006年左右最早几批的国产老速腾(A5)上面,且并非全框式。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成本较高。除此之外,新科鲁兹的转向节通为铝合金材质,配合副车架可以有效降低车头重量,对于提升车辆操控性有着积极的作用。

汽车之家

  从前悬架细节来看,新科鲁兹在材料的运用上依然占据着优势。首先铝合金壳体的轴向液压衬套在提供了良好的滤振和吸收冲击的作用的同时,也在为减轻簧下质量做着贡献;同级别中少有的树脂材质防倾杆连接杆,主要目的同样是轻量化。当然,新科鲁兹前悬架的下摆臂由上代车型的铝合金(对于目前在售的2015款科鲁兹1.5L经典的下摆臂材质目前还无法确定,之后我们也会继续关注)变为了钢质,这其实并不难理解:有了铝合金的副车架,下摆臂在成本上就可以节约一点了,我个人还是能够接受这种做法的。至于新明锐则没有什么亮点,但整体工艺符合该级别的水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6+X=7? 技术层面拆解对比两代高尔夫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