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一辈子只输一次 技术狂人本田宗一郎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对于一些车迷而言,有种动听的声音叫VTEC开启,有种信仰叫“一日本田、终身本田”、更有种品牌分类方法叫本田与非本田。出身贫寒、学历不高、战乱破坏、政治“迫害”,这是公司创始人的人生经历,也是这间颇有性格,被叫做本田技研的公司成功背景。

  这间公司的创始人性格鲜明,对员工他是毫不留情却又奖惩分明的“老爹”;对对手,他是不按常理出牌的狡猾家伙;在赛场上,这个以他名字命名的品牌曾经但求一败。斯人已逝,精神长存!

汽车之家

  1991年8月,东京的平均气温仍旧保持在25℃。在东京顺天堂大学医学部附属顺天堂医院中,一名年轻人仍旧不相信半个月前父亲被确诊为肝癌,而病榻上这个日渐消瘦的老人一次次残酷的告诉他这是真的。

  8月4日晚,气温渐渐降低,空调室外机扇叶的转动声似乎不再那么扰人了,病榻上老人的脑中不知为什么想起了儿时家乡的二俣川,这条天龙川的直流不仅贯穿了家乡所处的盆地,也留下了他儿时不少的调皮往事。长大、离家、成为学徒、创立公司......这些回忆带着他沉沉入睡,陪床多日的老妇人也放下心来。在她迷迷糊糊的也即将进入梦乡时,监视仪的报警声将其拉回了现实。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不停抢救病人,似乎还有护士来安慰她,而妇人只是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一切发生,口中喃喃自语“老头子,你终于成功着陆了”......

  1991年8月5日,本田技研创始人本田宗一郎与世长辞,享年85岁。

汽车之家

  1906年11月17日,地处日本本州岛中部太平洋沿岸的磐田郡光明村诞生了一个男婴,在那个艺术领域有所建树的人都会被尊称为“宗匠”的时代,身为一家之主的本田寅市为这个给家人带来希望的小孙子取名本田宗一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很多成功者幼年的经历类似,本田家族并不富裕,或者用贫困形容更合适。世代务农的本田家族直到宗一郎的父亲本田仪平开始才从事手工业。15岁时就被宗一郎的爷爷本田寅市送到铁匠铺做学徒的仪平性格沉稳,铁匠的工作没有令一家人富裕起来,只能称之为基本可以能自给自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并不富裕的家庭环境教给了小家伙何为艰辛,没有玩具的他同我们的童年类似,只能自己漫山遍野的寻找快乐源泉。闯祸在所难免,不过这些玩乐经历中的一些东西却深深印在他的心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想,当宗一郎老去,躺在病榻上回忆时,他的脑中除了儿时愉快游戏的场景,肯定还少不了父亲挥舞铁锤的身影,那些聚精会神重击铁毡的动作、那用尽全力一下下抽拉风箱的来回,还有那不断用小锤修边的细节,除了教会他专注与坚韧,还激发了他的求知欲。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汽车人物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共25个车系,191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