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新增变道功能 最新麦格纳自动驾驶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今年3月份,我在麦格纳的奥地利研发中心体验了麦格纳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详情可参看:《单摄像头系统 麦格纳自动驾驶技术体验》)该测试车采用了一套单摄像头自动驾驶系统。通过位于内后视镜位置的单摄像头获取车辆前方的影像,分析分道线信息、前车速度以及各种交通标识,实现了特定路况下的自动驾驶。半年过去了,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麦格纳展台上,我们看到了经过技术升级的麦格纳单摄像头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加入了自动变道功能,驾驶员只需拨一下方向盘上的拨片就能实现车道的切换,在功能上更为完善。

汽车之家

  为了更好地展示麦格纳单摄像头自动驾驶系统的功能,麦格纳工程师们制作了展台上的驾驶模拟器,体验者可以在这个模拟器内亲身体验这套“升级版”自动驾驶系统的各项功能,通过屏幕上的数据和图像展示来了解这套系统的工作原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麦格纳自动驾驶技术路况识别演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汽车之家

  麦格纳这套自动驾驶系统基于内后视镜位置的单目摄像头,在遇上雨雪天气或者能见度较低的情况,工作效率或多或少地有所下降。采用了更多传感器来感知路况的奥迪自动驾驶系统在恶劣天气环境下拥有更高的可靠性。而且就系统功能而言,奥迪的自动驾驶系统功能更完备且完成度更高。但由于麦格纳自动驾驶系统采用了更少的传感器,从而在大规模量产后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这使得具备自动驾驶功能配置的车型售价进一步下降,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最终有利于该技术的普及。(图/文/摄 汽车之家 常庆林)

相关链接:

  中国道路处女秀 体验奥迪自动驾驶汽车
   //www.autohome.com.cn/tech/201505/874291.html

新增变道功能 最新麦格纳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拆哪
CES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