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体积小巧 法雷奥自动驾驶激光扫描雷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很多进行测试的自动驾驶车辆上,我们都可以看到车顶上安装了一个十分突兀的激光扫描雷达。对于自动驾驶车辆来说,激光扫描雷达(LIDAR)具有速度快、精度高以及受天气影响小等特点,是十分重要的传感系统。不过,一个体积不小的雷达立在车顶,显然不是消费者们希望看到的,因此将各种传感系统隐藏在车内是自动驾驶车辆量产化的必经之路。在2015法兰克福车展上,法雷奥就推出了一款更为小巧的激光扫描雷达产品,有望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汽车之家

  法雷奥SCALA激光扫描雷达可用于车辆前部物体的高速扫描,不论是车辆还是行人,或是其它障碍物,并且在白天和夜晚的都有很好的效果。利用雷达扫描的数据,系统可以绘制出车辆周围环境的扫描地图用来分析和预测交通状况,因此,法雷奥将其应用到了旗下的高度自动驾驶系统Drive4U以及自动泊车系统Park4U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今天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各大车厂以及零部件供应商纷纷拿出了自己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不过,消费者显然不希望自己的车辆全身长满了触角一般的雷达和传感器,因此成熟的自动驾驶产品必须将激光扫描雷达变小,并隐藏在车辆的覆盖件内。法雷奥的SCALA雷达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依旧保证了激光扫描雷达的功能性,令自动驾驶技术距离消费者更近了一步。(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相关阅读:

  谷歌的11次事故 自动驾驶还有未来吗?
  //www.autohome.com.cn/tech/201507/876220.html

体积小巧 法雷奥自动驾驶激光扫描雷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吗
基础知识
漫画车圈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