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沃尔沃先搭? 吉利推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变速箱技术]  长久以来,动力总成对于中国品牌而言总是扮演着短板的角色。在日本、欧洲、美国分别确定了各自发展方向后,我国在国家层面牵头下,集合众多中国品牌与博格华纳组成了中发联投资公司,以此确定了以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研发方向。现在,这个联盟中的成员——吉利在北京车展拿出了最新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汽车之家

  提及双离合变速箱,人们自然而然的会联想到大众品牌。虽然有着这样那样的好处,不过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拥堵时的糟糕表现与故障率令人们对这种变速箱难免心生怀疑。这时,兼顾换挡速度与耐用性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成为了新的宠儿,吉利推出的也正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对于近日的中国品牌而言,变速箱的研发大多已不是从无到有的状态。集合了换挡速度优势与稳定性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被中发联确定为研发方向后,各中国品牌纷纷拿出自家的双离合变速箱。在吉利与沃尔沃共享开发平台后,这款变速箱未来也可能搭载在沃尔沃车型上,具体表现如何就让我们期待其早日投入量产吧。(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相关链接:

  搭载于帝豪 评吉利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www.autohome.com.cn/tech/201409/841428.html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变速箱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