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让你不想关启停?解读奇瑞48V微混系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关于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这里有很多抱怨:很多人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关闭启停功能,因为发动机频繁启停的振动让人很不舒服;在气温较低的冬天或者空调系统负载较大的夏天,启停功能就会失效;另外,启停功能作用下发动机不能长时间熄火,因为蓄电池承受不住电气设备的耗电速度,等等这些因素会让你觉得这项功能很鸡肋!但奇瑞最近在上海车展上拿出的这项“黑科技”或将改变你的看法,关键是它还更省油更环保!

汽车之家

什么是微混系统?

  微混系统英文为“Mild Hybrid”,它需要匹配电压更高的车载电源,来实现更高效的发动机启停、动力辅助以及能量回收功能。可以说它是传统动力与油电混合动力之间的一个折中,相比传统动力增加了能与发动机一起耦合输出动力的电机,达到了混动的效果,但相比普通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电动机的输出功率扭矩都小很多,而且驱动电机只能在车辆加速时,辅助输出一小部分动力,不能纯电驱动。

奇瑞汽车 瑞虎7 2017款 2.0L CVT耀领版

  奇瑞将48V电压融入到了这套微混系统中(所以我们这里简称48V微混系统),48V电压标准将是未来车载电压的新趋势,不久的将来或许整车上动力系统、照明设备、影音设备、空调系统等所有电气设备都会采用48V电压供电,但目前48V电压只在部分电气设备上使用,例如奥迪SQ7在电动涡轮增压器和电动主动式防倾杆上使用了48V电压,而奇瑞瑞虎7则只在启发电一体机上加载了48V电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普通汽油车一般都采用的是12V蓄电池,面对如今汽车上电子风扇、座椅加热以及越来越大的显示屏等用电设备,同时运行时12V蓄电池越来越力不从心。将电压升级到48V后,汽车才能支持更多、更大功率的用电设备。

  除此之外,48V电源对整车的轻量化也会有所提升,因为在用电设备的功率不变的情况下,更高的电压可以降低线缆中的电流,也就意味着能选用更细的线束。要知道一辆车上的线束重量多达几十斤甚至上百斤,电压高4倍,线束的直径就能缩小到原先的1/16,所以轻量化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发动机启停功能增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目前发动机启停功能一般在寒冷的冬天会失效,因为冷启动需要启动机更大的扭矩,启动时间也更长,低温下传统12V蓄电池很难支持发动机多次自动启停。目前瑞虎7的48V微混系统,已经支持在零下20℃以内正常运行自动启停功能,未来的目标是将温度下探到零下30℃。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瑞虎7 2020款 1.5T CVT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2 40.96 8.30
    测试文章:符合预期 测试2020款奇瑞瑞虎7 1.5T
    评测编辑-:

    瑞虎具备一台合格家用所拥有的机械素质,动力平顺且够用,油耗表现也符合同级别平均水平。配置方面测试的1.5T顶配车型没有预期高,不尽人意。

    评测编辑-:

    全新瑞虎7的外形变得时尚动感了,内饰相比老款也有着巨大的提升。1.5T+CVT变速箱的动力表现满足日常使用没问题,只不过变速箱开起来有点无趣。

    评测编辑-陶懞轩:

    全新瑞虎7的无论从造型还是动力上的表现想象比上一代车型都有着明显的提升,但很多影响了用车体验小细节都需要加强,明明表现得很有诚意,却因为细节丢了分实在不太值。

  • 瑞虎7 2020款 1.6T DCT 智P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8 37.48 9.70
    测试文章:机械素质没毛病 测试2020款 瑞虎7 PRO
    评测编辑-陶懞轩:

    相比老款车型,它在设计和配置上的进步非常明显。但在车内有了很多会影响体验的小细节还需要再优化。动力表现和传动系统的高默契度是它除了配置之外最大的亮点。

    评测编辑-于硕:

    配置和控件继承了中国品牌一贯的优势,悬架舒适性不错但侧向支撑不足,它更善于高速巡航。配置上不乏亮点,性价比比较高,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

    瑞虎7 pro的外观相当惊艳,空间也足够日常使用。1.6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当充沛,价格上也较为实惠。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