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主攻电动化/自动驾驶 看看本田的新变化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解读]  近日,我们参加了2017年的“Honda Meeting”(即本田大会)。本田通过这个大会发布他们正在研发或是新近掌握的汽车技术,对于关注本田这个车企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个了解他们近况的好机会。借本田大会的机会我们来到了位于日本宇都宫的本田技术研究所,为大家带来本田在未来将要推向市场的第一手新鲜技术。

汽车之家

● 2017本田大会概要

  如果您并不热衷于技术的话,其实2017本田大会大致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首先是本田对2030年进行了技术路线梳理,在未来将会在汽车电动化方向发力,也就说会有更多的电动车型问世,并在明年将有针对中国市场专门设计的电动车型推出。而随着自动驾驶和AI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领域应用的加深,本田在这一领域也展现出了老牌大厂的底蕴,预计到2025年,将有可以量产化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推出。最后则是本田将会继续它在操控和驾驶乐趣方面的研究力度,未来的产品开起来将会更有乐趣,不论舒适还是运动方面的感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简单来说,本田在电动化/自动驾驶方面为大家规划了一个明确的路径图。但是单就产品电动化方面来看,并不能说它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本田的电动化不仅是指纯电动车型,更重要的还有混合动力车型。尤其是在中国,从产品的导入速度来看还是慢于它的不少竞争对手的。纵观它的老对手如通用、丰田,它们在中国国内混动车型上的布局都已经比较成熟了,不过今天我们抛开市场不谈,还是先看看本田在车辆电动化方面有哪些长处吧。

● 计划2030年实现电动化车型占总销量的2/3

  本田在今年的Honda Meeting上宣布到2030年,其销售的汽车产品将有2/3采用电动化技术。其中将会在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燃料电池车型三个方面着重发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本田这样野心勃勃也并未无的放矢,因为这个厂家其实一直在电动车研发领域默默发力。最近它在北美销售的旗舰SUV车型MDX也刚刚经历了电动化进程,这款车的混动系统电池组相较更早推出的讴歌RLX在能量密度上有了幅度不小的提升。在同样电池能量密度下,通过优化封装结构,现在电池包整体的体积更小,也更易于优化车身结构设计。应该说技术储备方面本田是足够的,现在需要的就是将这些技术逐渐下放到更多的产品中去。毕竟对于本田来讲,目前在市场上还没有一款能与卡罗拉/雷凌这种廉价混动车型相分庭抗礼的产品出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电动化之后的车型来讲,由于目前电池技术限制,如何将日常驱动车辆所需的“能量”快速注入到车内也是本田在未来会重点关注的地方。超级快速充电和无线充电技术在未来的一段日子里将是本田工程师们努力的方向之一,未来(2020年后)将实现充电60分钟行驶750公里左右的目标。然而论燃料的补充速度,氢燃料电池补氢所需时间是仅次于加注传统汽柴油的了。因此本田将燃料电池车型也作为一条可行的技术路现在推进,此外,不仅是本田,日产、丰田等多家企业也已经联合起来开展加氢站的合作建设。

向编辑罗奥雨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