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能否顺利通过?VV7挑战最严苛碰撞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安全技术]  25%小角度重叠正面碰撞测试被公认为是全球最严苛的安全性测试,它曾给过国外很多豪华车型“下马威”,今天VV7能否挑战成功并获得优秀评价,充满了悬念。对了,VV7上标配的主动刹车系统也会得到真实的验证,看看它到底能不能避免追尾碰撞。

汽车之家

为什么称为最严苛的碰撞测试?

  25%小角度重叠碰撞测试是由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发起的一项被动安全性测试,美国人的这个“鬼点子”曾让很多国外品牌车型丢掉了“优+”的评价,因为相比国际所有NCAP测试机构的正面碰撞测试来说,它对车身结构的安全性要求苛刻很多。

汽车之家

  这项小角度重叠碰撞很容易让乘员舱结构受到严重破损,对前排乘客带来较大的伤害,同时在碰撞时,车辆会发生旋转或者横向偏移,所以也考验了约束系统对车内乘员的保护效果。IIHS的这项测试成绩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Good(优秀)、Acceptable(良好)、Marginal(及格)和Poor(差)。

主角登场

  作为长城的高端品牌,首款车型WEY VV7在造型设计上花费了不少的心思,整体外观看起来颇具运动气息,内饰的做工用料也与哈弗车型拉开了档次,可面对碰撞测试时前方的钢铁壁障,颜值一点儿用都没有。

长城汽车 WEY VV7 2017款 VV7s 旗舰型

  在魏建军对WEY品牌的定义里,安全性是其中关键之一,因此长城选择了沃尔沃XC60(全景看车)来作为VV7的安全性标杆。VV7到底有什么底气来对标XC60 ,又有什么本事来挑战这次小角度重叠碰撞测试呢?我们先从它的车身结构说起。

长城汽车 WEY VV7 2017款 VV7s 旗舰型

长城汽车 WEY VV7 2017款 VV7s 旗舰型

长城汽车 WEY VV7 2017款 VV7s 旗舰型

  VV7的车身材料可以说是比较扎实的,但不要忘了,这次测试是25%小角度重叠碰撞,撞击部分只是很小的一块区域,车头的防撞梁、纵梁等大部分吸能设计,几乎都不会参与到抵抗撞击的过程中。因此,VV7的车身不仅要足够结实,还要思考如何引导撞击力的传递,让乘员舱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

针对25%小角度重叠碰撞,VV7做了哪些结构设计?

- 第一招:“乾坤大挪移”

  翼子板安装梁前端与纵梁之间的连接设计非常关键,它采用了高强度钢材质,盒状结构能够进行一定的吸能,同时在受到小角度重叠碰撞时,弧形的钢梁设计能够引导车辆整体发生偏转,从而使乘员舱结构避过更严重的撞击,说白了就是让车辆尽量滑过钢铁壁障。

长城汽车 WEY VV7 2017款 VV7s 旗舰型

- 第二招:“断臂自保”

  除了车身结构的设计外,底盘部分也相应得做了改进,例如悬架下控制臂设计了特殊的结构,在小重叠碰撞工况中,受到巨大冲击后脱开,引导轮胎向外偏转,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车轮对乘员舱结构的挤压和冲击。

长城汽车 WEY VV7 2017款 VV7s 旗舰型

  除此之外,WEY VV7对小角度重叠碰撞的位置进行了相应的加强,尽量引导撞击力向门槛梁传递,前面提到过门槛梁由超高强度钢打造,强度非常之高,因此能比较好的保护乘员舱。OK,说了半天这只是理论上的设计,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的碰撞,来检验长城工程师的成果吧!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魏牌 VV7 2017款 VV7c 2.0T 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5 37.94 12.10
    测试文章:到哪里都是焦点 WEY VV7c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张郁达:

    还是中国品牌的老问题,静态做的非常好,动力输出调校不够顺畅,油门响应慢等一些小的问题,如果在拥堵的城市道路行驶这个问题会放的更大,如果你对驾驶品质没有太高要求可以看看VV7。

    评测编辑-罗浩:

    vv7这款车做工品质出色,内饰科技感强,配置丰富,底盘调校很舒适,以上方面达到甚至超越了同级别合资车型水准,但唯独动力系统匹配拖了整辆车后腿,起步突兀和油门响应慢的问题大大影响了行驶品质,在整体完成度这一块,vv7还需要继续提高。

    评测编辑-张子仪:

    从外观到内饰,VV7设计感都很强,但新车味道比较大,开时间长了容易头晕。另外,这款车动力匹配并不太好,发动机油耗较高、双离合变速箱结合速度慢,尤其不适合走走停停的路况。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魏牌 VV7

指导价:16.78-19.2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