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通用第一特斯拉垫底,自动驾驶哪家强?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当下人们对于自动驾驶技术似乎还是有那么一点遥远,而我们身边那些具有低阶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也依旧只能在行驶中进行一些有限的辅助工作,似乎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在技术层面上没有准备,事实上国内外很多企业在这方面已经研发并测试了很久,并且一个个都宣称可以在202X年将其量产上市。这些“吹”出来的“牛逼”究竟能不能实现?而谁又能最先实现呢?

汽车之家

- 排名从哪儿来?又有哪些选手?

  有很多机构会对自动驾驶领域进行评估和分析,当然也会通过多种数据对各大品牌的技术现状进行评分和排名,这一次我们来看一下一家名为Navigant Research的咨询公司最近公布的一个排行榜。当然,咨询公司的报告价值不菲,想看到具体的分析相对困难,但我们也可以从排名上看到各家企业如今在这个领域中的成就和进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这个坐标系中,我们不仅能看到熟悉的通用、福特大众、PSA、捷豹路虎丰田本田现代等一众传统车企,也有一些像Waymo、Navya等新兴的专做自动驾驶的公司,另外还有一些诸如Uber、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和出行公司。然而,我们也意外地发现,被人们视为自动驾驶和智能汽车“领路人”的特斯拉,以及在造车领域一直保持神秘但被全世界寄予厚望的苹果,都出现在了坐标轴的左下角。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在这次调查中前十名的公司:

  1.  GM 通用

  2.  Waymo (拆分自Google)

  3.  Daimler-Bosch 戴姆勒-博世联盟

  4.  Ford 福特

  5.  Volkswagen Group 大众集团

  6.  BMW-Intel-FCA 宝马-英特尔-FCA联盟

  7.  Aptiv 安波福(拆分自德尔福)

  8.  Renault-Nissan Alliance 雷诺日产联盟

  9.  Volvo-Autoliv-Ericsson-Zenuity 沃尔沃-奥托立夫-爱立信-Zenuity

  10.  PSA 

- 第一第四和第六,这还是我们印象中的底特律吗?

  聊到自动驾驶,我们一般都会想到Google、Uber、特斯拉这样互联网企业或是新兴车企,而说到美国底特律三巨头,很多国人的头脑中会立刻蹦出诸如落后、浪费、效率低、技术含量低等等,与前者相比,似乎就像一枚硬币的两个面,形象完全相反。但是,如果你真的这么认为的话,就要被这个排名狠狠地打脸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应该说,不论是通用还是福特,他们在自动驾驶方面的策略都已经非常激进,作为体量巨大的传统车企,能够同时拥有与互联网初创公司相似的思路和战略,这已经不是“老古板”们印象中的底特律巨头了;而FCA通过和宝马、英特尔合作,在技术层面,特别是视觉处理和运算方面,也将获得英特尔和Mobileye的支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