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揭秘初创品牌硬实力 初探爱驰技术中心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近年来新能源造车势力可谓是风生水起,有些品牌刚刚建立,有些都已经准备量产了。虽然我难以评价这其中谁真打算造车,谁又仅仅是为了融资,但若从开发角度来看,他们各自的实力可见一斑,但又似乎没有几家敢给公众展示他们的研发中心。那么今天,我们就决定从新车开发的角度入手,看看新能源初创代表——爱驰汽车,他们的车辆开发硬件与开发环境究竟是什么水平?

汽车之家

○ 30秒看完全文

  1、目前,爱驰汽车的研发中心可以独立完成设计、仿真测试、试生产、三电系统台架实验等整套车辆开发工作。

  2、试制车间除了支持常见的焊装工艺外,还具备自冲铆钉机械臂。

  3、在三电系统方面,爱驰可以自主进行试装测试,对第三方依赖较小,并有自己独立的电池组装工厂。

  4、未来爱驰还将以供应商的身份,对外输出自家新能源技术平台。

○ 爱驰品牌简析

  对于不太关注新能源的朋友来说,爱驰这个名字可以说非常陌生了,诚然,初创新能源车企就像雨后春笋一般,仿佛每天都有新品牌发布,实话说有时候我自己都有些糊涂。不过这么大一块蛋糕摆在面前,人人都知道这叫“大趋势”,诸多企业纷纷入驻新能源也是意料之中。

  与很多出创新能源品牌不太一样的是,爱驰似乎一直都比较低调,他们不太喜欢开华而不实的发布会,设立各种不切实际的大目标,亦或者疯狂宣传他们的未来与前景。究其原因,这与爱驰的高层团队不无关系。

汽车之家

  单从实力上来说,爱驰的团队大多都从事过汽车相关工作,所以造车的套路他们还算门清,而这也直接导致他们与很多初创新能源不同,爱驰不会急于去将他们的新车发布量产,转而去花更多时间,完善工程设计与测试工作。他们认为,即便纯电动车型的硬件开发没有传统燃油车那么复杂,但最起码在工程设计开发与测试验证上,要像传统汽车新开发一样走完整套流程,脚踏实地,而非匆匆上市之后再逐步优化。

汽车之家

  对于爱驰来说,第一款车至关重要,它不仅要承载着整个爱驰品牌的口碑与影响,在技术先进性与完善性方面都要做好,尤其是对于这套爱驰MAS平台构架而言,在结构、可靠性与跨级别通用性都要做到尽善尽美,那么一套完整的开发验证周期就丝毫不能打折扣,更不能为了交车造一个半成品出来。

汽车之家

  至于说爱驰的量产车目前到了什么阶段,其实在此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进行了相关报道(啥?你没看文章?点这里:爱驰U5电动车高温测试),而我们今天所要聊的重点,其实是这个研发中心。作为初创新能源品牌的技术研发中心,我们似乎很少接触到这些的内容,想必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开发部门会涉及到很多技术机密,几乎所有的一切都未曾公开过,全面敞开拍摄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这一次,我们不但走进了研发中心,还参观了这里比较核心的两个部门:试制车间与三电系统车间(也就是动力系统中心),而造型室目前仍处在保密状态。

汽车之家

  当然话说回来了,虽然他们看上去脚踏实地,但技术实力与研发是骗不了人的。本次探访爱驰技术研发中心,我倒要看看爱驰究竟有没有夸大能力,技术水平能否叫板传统车企。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舒宁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爱驰U5 2021款 U5 P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3 39.62 --
    测试文章:驾驶感受下足功夫 测试2021款爱驰U5
    评测编辑-张益嘉:

    爱驰U5不太像是一个新势力品牌的产品,反倒有些传统车企的意思,驾控感受做得不错,但车机系统和车内空间都比较一般。如果是日常代步的话,续航里程也基本可以满足一周两充,充电的速度也不慢。

    评测编辑-于硕:

    爱驰U5的车内设计和用料都很注重品质,但细节的做工并不理想,浪费了用料和设计,如果能将细节做工加以提升,品质感会更好。接近400km的综合续航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三天充一次电完全可以接受。

    评测编辑-谢玥:

    设计并不是越复杂越新颖越好,颠覆也不是不顾一切的改变,爱驰U5的设计师可能有些用力过猛了,外观不够好看,内饰不够实用,全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驾控体验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爱驰U5 2018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