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换电4分钟 北汽新能源换电站解惑之旅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对于很多电动车主和打算购入电动车的潜在购车者来说,充电效率可以说是除了“里程焦虑”外另一个比较现实也很难去解决的用车问题了。即便是目前充电速度最快的特斯拉车型,使用超级充电桩从零充到满电也需要将近1小时的时间。正因为是广大电动车用户和潜在用户都很关注的痛点问题,因此当早已被特斯拉弃用的换电模式再次被蔚来提出后,就一直备受关注。“换电能不能像加油站加油一样快?”“换电怎么收费?”“换电站会不会不安全?”...想必大家和我一样,对换电模式都抱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在和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并得到探访许可后,我来到了位于北京大兴区的一家目前专门为北汽新能源EU系列车型提供换电服务的换电站,想要找到上述种种问题的答案。

汽车之家

  这家名为“奥动电吧换电站兴亦兴站”的换电站是由名为“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在北京运营的一百余家换电站中的一个,目前只能为北汽新能源的EU换电版车型进行更换电池的服务。据介绍,绝大部分来这里换电的都是区域运营的新能源出租车,也有少部分购买了EU300快换版车型的私家车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换电速度——不到四分钟,与加油时间基本持平

  先给出大家最关心的信息点,换电车辆换电时间普遍在3分半到3分50秒之间,北汽新能源官方之前发布的一个视频,显示换电时间只有3分钟左右,这个时间并没有包含换电前摄像头对车辆车牌识别,以及司机师傅打开app扫二维码扣除行驶里程的时间。把上述流程都算上,换电全过程耗时不到4分钟。而且可以和各位保证的是,当天下午我在这个换电站停留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来换电的车辆约10辆左右,全部为运营状态的出租车,没有特意安排的演示车,全部过程都是真实的换电过程,不存在虚假演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官方换电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每个单通道换电站标准配备28块电池组,换下来的电池组会立刻回仓充电,以0.5c标准充电,2小时可充满电,这样即可保证24小时不间断换电,且最高换电能力能达到单日280辆车以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汽新能源EU 2018款 EU快换乐途版

指导价:12.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136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